易思范

专注末端即时配送的 “白犀牛”获得辰韬资本追加投资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05日

  (网经社讯)3月4日,专注末端即时配送的无人驾驶公司“白犀牛无人车”已获得辰韬资本追加投资,融资金额未透露,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落地运营,计划今年内在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区内实现常态化运营,2021年开始规模化复制。

  针对此次投资,辰韬资本执行总经理贺雄松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大家对无人驾驶赛道的关注重心已经转向商业落地,在技术、路权、成本等多重挑战下,以无人物流小车为代表的封闭园区、低速、载物场景具有更多发展机会。”

  资料显示,白犀牛无人车由前百度自动驾驶团队成员朱磊于2019年4月成立。同年12月,该公司开始在示范区内试运营,进行生鲜物品的即时无人配送。疫情当前,该公司目前还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内志愿提供常态化无人运送服务。

  事实上,疫情发生之后,多家快递企业的末端无人车投入到了抗疫的进程当中。据《电商报》了解,疫情期间,苏宁物流与苏宁小店协同,围绕3公里即时配送业组建无人配送保障小组,启动无人车末端“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全国部署落地。2月14日,苏宁物流5G卧龙无人车已在苏州送出第一单。并且在北京、南京、苏州三地,苏宁物流也已相继完成末端无人配送部署。

  同月,京东物流自主研发的智能配送机器人也将医疗物资从京东物流武汉仁和站送至武汉第九医院,完成疫情爆发后武汉智能配送的第一单。京东当时还表示,对于已隔离的医院、小区,如有需求,平台也将考虑通过配送机器人来提供园区内的物资运输与配送。(来源:电商报)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