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韩国电商Coupang因疫情致订单量激增 交付成本或迅速膨胀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06日

  (网经社讯)3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因韩国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升级,电商平台Coupang订单量激增。

  但此次订单量激增对Coupang而言可能是把双刃剑。据悉,这些订单主要是家用产品和新鲜农产品等低利润商品,因而此次订单量激增在为Coupang带来更多销量的同时,也会使其交付成本迅速膨胀。从而使得该平台再次回到对盈利的追求中。

  一位司机表示,过去他们出发的时候卡车通常是半满的,但现在把卡车装满后,依旧有许多剩余包裹需要派送。

  此外,依据Coupang历史表现来看,其订单量越多,平台亏损也就越大。数据显示,在2018年该公司收入飙升65%至4.4万亿韩元,但营业亏损也扩大了72%至1.1万亿韩元。

  据《电商报》了解,除Coupang外,亚马逊也在此前因疫情原因导致订单量激增,这也使得亚马逊旗下的快速配送服务Prime Now和生鲜配送服务Amazon Fresh变得不堪重负。(来源:电商报 文/陈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