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疫情导致美国市场部分商品价格暴涨 亚马逊等网商努力打击价格欺诈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06日

  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亚马逊正在努力打击那些对杀毒清洁用品、洗手液和其他高需求产品要价过高的第三方卖家。公司表示,已将数万件定价过高的商品下架,并将对卖家提出的无根据声明采取行动。

  亚马逊负责全球客户信任和合作伙伴支持的副总裁达玛什·梅塔(Dharmesh Mehta)当地时间周三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消费者保护听证会上说,“亚马逊容不下虚假声明和价格欺诈。”

3.jpg

  但本周四商品价格问题在亚马逊和其他网站上依然存在。在亚马逊平台上出售的物品中,一盒33片的高乐氏消毒湿巾售价为20.99美元,大约是正常价格的8倍。两瓶装的12盎司普瑞来洗手液售价99.95美元,大约是正常零售价格的10倍。

  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洗手液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4%。该公司表示,同期美国市场体温计的销售额增长了34%,气溶胶消毒剂的销售额增长了19%。

  哄抬价格的行为不仅限于亚马逊平台上的卖家。eBay和Facebook等在线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高价商品。沃尔玛也有第三方商家在网上标出高于平时的价格。

  周四,eBay开始撤下因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而在美国需求量很大的洗手液和口罩等产品,并更新了上市政策以应对这一情况。该网站已经禁止卖家在产品列表中使用新型冠状病毒这一术语。在此之前,加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使得哄抬物价成为了违法行为。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Bay正在采取重大措施,阻止或迅速删除市场平台上的虚假健康声明。”

  Facebook说,它正在努力确保其市场上的产品符合当地法律法规。沃尔玛发言人本周三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并将移除任何价格异常的商品。他说,消费者也可以向公司举报任何价格欺诈行为。

  从大型超市到连锁药店等大型实体零售商的商品价格保持稳定,顾客也会迅速清空货架。塔吉特、CVS Health、沃博联和家得宝等公司的网站都以正常价格展示抢手产品,但大部分都已经卖光。这些公司直接从制造商那里采购产品。

  CV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产品供应仍然不稳定,我们正在尽快恢复供应。” 沃博联的一位发言人说,公司发现一些商店出现了暂时的缺货情况。

  目前普瑞来品牌的洗手湿巾、喷雾剂和肥皂是网络销售平台和商店里最受欢迎的商品。母公司Gojo Industries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去年12月份就成立了一个“需求激增准备小组”,应对销售额大幅增长的局面,并在几周前开始限制对零售商的发货,以确保医疗机构获得足够的供应量。目前医疗机构是普瑞来最大的业务部门。

  “这是将产品均匀分配到最需要地方的最佳方式,”她说。“这种方法还有助于防止坏人囤积和哄抬价格。”

  高乐氏公司主要生产包括消毒喷雾和消毒湿巾在内的一系列清洁产品。该公司上周说,它已经准备好应对需求的激增。全国范围内在线和实体零售商的高乐氏产品要么已经售罄,要么供不应求。

  高乐氏发言人说,公司有一支消毒产品供应团队,他们昼夜不停地工作,以尽快补充供应。关于价格欺诈问题,她说,“在人们需要获得消毒产品的时候,卖家这样做是非常令人失望的。”(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