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亚马逊建议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员工在家办公

数字城市

2020年03月10日

  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宣布,该公司已将其在家工作的建议范围扩大到包括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员工,因为亚马逊的和其他公司的目标是帮助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

2.jpg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继续与公共和私人医疗专家密切合作,以确保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我们采取了正确的预防措施。”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复有关其政策是否适用于配送中心工作人员的问题。

  亚马逊网站显示,亚马逊在纽约创造了7000多个全职工作岗位,在新泽西州创造了17500多个全职工作岗位。亚马逊的建议明确划分了“能够在家工作的员工”的范围,包括西雅图总部、旧金山湾区和意大利大米兰,截止日期为3月底。

  不过,亚马逊没有评论这可能会影响多少员工,也没有评论它认为其庞大业务的哪些部门能够远程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首先在美国华盛顿州激增,那里是亚马逊总部所在地,该州有136例确诊感染病例,其中18人死亡。在纽约州,周一确诊病例增至142例,其中纽约市有19例。

  亚马逊和科技行业的同行,包括Alphabet子公司谷歌、微软等都接受了远程工作模式,这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就不会在他们庞大的办公室里传播,这些办公室通常有自助餐厅和其他公共空间供员工聚集。

  上周,亚马逊表示,其一名西雅图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多处办公室被关闭。截至2018年11月,亚马逊在其纽约大都市区技术中心拥有2000名员工,未来几年还计划再增加2000个工作岗位。

  和其他公司一样,亚马逊一直在建议员工限制国内外旅行,并采取了额外的预防措施,比用虚拟面试取代了面对面的面试。

  不久前,亚马逊还向其仓库发出了广泛通知,称围绕无薪休假(UPT)和考勤积分的政策将会放松,尽管具体细节还不完全清楚。UPT是员工在未经经理批准的情况下扣除的按小时计算的时间,一旦归零,往往会导致解雇;考勤积分是衡量迟到的相关指标,通常用于兼职仓库工人。两者都是亚马逊特有的工资和工时政策。

  亚马逊的承包商员工(比如Flex司机)似乎没有类似的考虑,尽管零工工作平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回应已经成为一个争议点,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发出的公开信,呼吁为零工工人设立类似于医疗保险或病假的措施。虽然Flex司机与其他独立快递员的直接接触可能较少,但纽约已经证实,一名Uber司机被确诊感染。(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