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将开始向其他零售商出售其无人便利店Go系统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10日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将开始向其他零售商出售其无人便利店Go系统。据悉,目前亚马逊已经有“数家”零售商签约使用该系统。

  在营销宣传中,亚马逊将Go系统称为Just Walk Out技术。亚马逊的服务网站还邀请了其他零售商前来咨询相关事宜。

9.jpg

  在顾客逛亚马逊无人便利店Go时,它会使用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和货架重量传感器来自动跟踪顾客和商品的情况。一旦完成购物,顾客就可以走出商店,而不需要扫描任何东西,也不需要与收银员互动。他们的账户将自动缴费,发票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他们。亚马逊在2016年12月推出了第一家无人便利店Go,现在美国各地经营着大约26家门店,包括上个月开设的第一家传统杂货店。

  据报道,亚马逊向其他零售商出售的Go系统版本,其工作方式将与其自己使用的系统略有不同。在门店入口处,顾客不需要扫描应用程序,而只需要将信用卡插入旋转式栅门中。这些旋转栅门将是亚马逊品牌的,但除此之外的其他任何地方都将可以让合作零售商贴上自己的品牌。据报道,亚马逊还将在每个门店里面安装固定在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和货架重量传感器。亚马逊表示,在一家商店部署这项技术需要几周时间。

  关于亚马逊将Go系统技术授权给其他零售商的传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去年就有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在2020年销售这项技术。而且,机场商店可能是首批获得这项新技术的商店。

  亚马逊负责实体零售和技术的副总裁迪利普-库马尔(Dilip Kumar)拒绝说明该公司对这项技术所采用的商业模式,也不愿透露其收取的费用是多少。然而,根据媒体的说法,这项服务可能会对亚马逊的其他业务领域产生积极的好处,包括增加亚马逊AWS云服务的使用量。

  这里当然还有客户数据收集以及谁拥有这些数据的问题。如果顾客想要通过电子邮件收到发票信息,那么他们就必须将其电子邮件信息键入商店的售货亭,然后亚马逊将会把他们的电子邮件信息与其信用卡信息关联起来。亚马逊网站证实,如果他们访问其他支持Just Walk Out技术的商店,信用卡信息也将与他们的电子邮件信息相关联。然而,库马尔表示,亚马逊只会使用Just Walk Out技术数据来支持其零售商。

  亚马逊在向更多零售商推出新技术方面可能面临挑战。有报道称,一些零售商过去拒绝与亚马逊合作,因为他们认为亚马逊是竞争对手和颠覆者。此外,人们还担心该系统对空间的特殊要求,因为只有较高的天花板才能让其摄像头发挥作用。(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