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疫情席卷硅谷 亚马逊取消4月旧金山云计算大会

数字城市

2020年03月11日

  新冠病毒肺炎在美国迅速传播,三个科技业高度发达的州成为了疫情的重灾区。在疫情影响下,许多和科技有关的大会被取消。据外媒最新消息,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担忧,亚马逊公司最新取消了原定在旧金山举行的云计算大会。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次云计算大会本应于4月14日在旧金山的莫斯克尼中心南区举行。这是亚马逊云计算部门在全国和全世界举办的系列城市峰会之一。去年,旧金山的云计算大会吸引了6000多名与会者。

  “由于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关注,亚马逊云计算公司取消了原定于4月14日在莫斯克尼中心举行的旧金山峰会,”一名亚马逊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了这个决定,因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4.jpg

  和其他一些被取消的科技大会相似,亚马逊表示将会举办一个云计算有关的在线活动,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公布更多细节。

  亚马逊公司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旧金山峰会之外的任何其他城市云计算峰会是否也被取消发表评论。亚马逊网站的消息显示,即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亚洲新加坡举行的云计算峰会也被取消。截至目前,其他即将举行的云计算活动仍然对外开放注册。

  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在旧金山参加RSA网络安全大会的两名与会者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随后许多公司和行业组织宣布了取消一系列科技会议的消息。

  新冠病毒在全世界感染了十万多人,造成三千多人死亡,其中根据最新的疫情统计数据,美国的感染人数达到了971人。三个科技业发达的州成为了重灾区,其中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感染了282人,硅谷所在的加州感染了113人,纽约州感染了173人。

  科技公司云集的硅谷地区已经有几十人感染病毒,但是科技巨头所在的每一个小城市的具体感染人数,尚不详。

  近期,已经有许多重大科技会议被取消。上周五,科技、媒体和艺术领域的盛会美国西南偏南大会被取消,这一大会往年吸引了四十万人参加。

  另外,谷歌、Facebook等公司取消了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月中旬在旧金山举办的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也被取消。

  不过,微软公司的BUILD开发者大会,以及苹果公司的WWDC开发大会目前尚未宣布正式取消的消息。不过鉴于新冠病毒肺炎在华盛顿州和加州的快速传播,科技媒体认为这两个大会如期举办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在云计算领域,谷歌正在全方位追赶处于领先优势的亚马逊和微软公司,但是谷歌云计算也会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几天前宣布取消在旧金山举办的“谷歌云下一步”年度大会。

  除了取消大会之外,美国华盛顿州和加州的绝大部分科技公司目前宣布了员工居家工作的决定,另外限制美国国内或是全球非重要的出差旅行,另外,许多科技公司也成立了紧急的基金,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非正式员工提供帮助,比如谷歌宣布将会对公司大约12万名外包工和临时工提供各种帮助,其中包括带薪病假。

  另据报道,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一名员工感染了病毒,另外Facebook有两名员工感染,分别在亚马逊和新加坡。亚马逊公司由三名员工感染病毒,其中两名在意大利,一名在华盛顿州西雅图总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