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国际站对部分医疗器械产品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11日

  (网经社讯)3月10日,《电商报》获悉,阿里国际站于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将对部分医疗器械产品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管控范围包括发布在Health and Medical>>Medical Consumables类目下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医用护目镜,以及发布在其他类目下的标明为医用用途的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产品。

  对于医用口罩产品,生产型企业需提供《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会员所在国法律规定的相关产品生产或经营资质文件;贸易型企业需提供《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生产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以及授权、合作或购销关系证明;或会员所在国法律规定的相关产品经营资质文件。

  对于医用防护服和医用护目镜产品,生产型企业需提供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或会员所在国法律规定的相关产品生产资质文件;贸易型企业需提供生产商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以及授权、合作或购销关系证明,或会员所在国法律规定的相关产品经营资质文件。

  即日起,国际站会员应立即开始自查,自2020年3月12日开始,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对未按照本公告要求发布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产品执行下架或删除处置。对于错放类目、虚假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平台将视严重程度给予处罚。

  据《电商报》了解,阿里国际站在2月底便发布公告表示,将对会员已经发布的口罩、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进行临时管控,以保障阿里国际站健康交易秩序,维护买家合法权益。对于会员已经发布的没有合法资质、授权书等凭证,以及来历不明的相关防护产品,阿里国际站将采取临时下架措施。(来源:电商报 文/陈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