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设立2500万美元救助基金 为疫情期间送货司机提供援助

数字城市

2020年03月12日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启动持有资金2500万美元的救济基金,用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为送货司机和季节性员工提供帮助。

  亚马逊称,这项基金名为“亚马逊救助基金”(Amazon Relief Fund),它将帮助“在这段充满挑战的时期”陷入财务困境的员工。这包括处理“最后一英里”包裹递送的Flex司机及其递送服务合作伙伴的员工,以及帮助公司管理高峰期和假日期间客户需求变化的季节性员工。

1.jpg

  如果他们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亚马逊将允许这些员工申请相当于两周工资的补助金。该公司还表示,将向所有被感染或被隔离的员工提供最多两周的工资,此举立即生效。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将在3月份允许所有小时工申请无限制无薪休假。

  亚马逊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贝丝·加莱蒂(Beth Galett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我们面临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挑战之际,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员工和承包商的健康和安全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亚马逊各地的领导人每天都在开会,密切关注不断发展的形势,并咨询医疗专家,以确保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保持我们的团队健康。”

  亚马逊已经采取了几项措施来帮助员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亚马逊已经告诉其西雅图、贝尔维尤、旧金山湾区、纽约、新泽西、马萨诸塞州、马德里和意大利办事处的员工3月份在家工作。

  然而,与亚马逊办公室的员工不同,许多配送中心员工和送货司机不能在家里工作时履行工作职责。亚马逊庞大的配送网络为顾客预期的一天和两天送货提供服务,在全美110多个地点雇佣了超过25万名员工。该公司还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自己的送货服务合作伙伴和Flex司机网络来处理送货过程的“最后一英里”部分。

  上周日,亚马逊放宽了对3月份“在办公室、零售店、配送中心、送货站或分拣中心工作”的员工的出勤政策。该公司通知员工,如果他们需要休假,不会计入任何无薪假期(UPT)。

  此外,亚马逊表示,将向支持其在西雅图、贝尔维尤、旧金山湾区、纽约、新泽西和马萨诸塞州办事处的所有小时工支付工资,这包括餐饮服务员工、保安和清洁工。

  像Flex司机这样的员工都是合同工,这意味着他们没有享受到与全职员工相同的福利。如果他们没有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就不会拿到工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亚马逊物流工人已经递交请愿书,呼吁公司采取更多“保护措施”,包括给予工人带薪休假。

  请愿书写道:“虽然亚马逊做出了一些有限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措施,但它需要一个全面的计划,以确保所有员工和更广泛公众的安全,包括给予员工带薪假期,而不是像最近宣布的那样,简单地延长我们的无薪假期。”

  在设立救助基金的同时,亚马逊还与盖茨基金会联手,向西雅图家庭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亚马逊面向员工的虚拟医疗诊所Amazon Care,目前正在与当地公共卫生组织就利用其物流专业知识帮助将家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送到民众家中进行谈判。

  三名知情人士说,讨论已经持续了一周多。具体地说,Amazon Care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提供了一个项目的援助,该项目旨在为怀疑自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西雅图居民提供工具包,检测试剂盒包括可以邮寄到华盛顿大学进行分析的鼻拭子。

  西雅图已成为美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灾区之一。西雅图地区的学校已经关闭近一周,金县现在每天报告数十例新感染病例。卫生官员表示,检测增加是病例大幅增加的部分原因。

  对于Amazon Care团队来说,与当地公共卫生组织合作将是其将重点扩大到自己员工之外的一个机会。Amazon Care于2019年9月启动,作为一个试点项目,为西雅图地区的员工及其家属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它包括一个供员工提问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但如果需要后续护理,也可以选择安排护士拜访家庭。

  亚马逊还聘请了公共卫生专家和医生参与Amazon Care的工作,其中包括肺科医生范·古普塔(Vin Gupta)和之前从事人口健康工作的临床运营负责人克里斯蒂·亨德森(Kristi Henderson)博士。

  据说,创建和分发家庭检测试剂盒的项目使用了最初为西雅图流感项目预留的资金,以帮助绘制流感传播地图。这个项目的其他合作者包括威斯康星州大学医学院、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和西雅图儿童医院。

  Amazon Care已经特别提出帮助制定免费的交付计划,这样工具包就可以在几个小时内送达。根据西雅图流感项目的网站,目前西雅图流感项目通过邮件发送试剂盒,并要求患者将其寄回。让亚马逊参与进来可能会加快这一过程。

  其目标是每天处理数千次检查,理想情况下是让病人远离医生办公室或诊所,因为他们可能会接触到其他人。Amazon Care的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正在与当地公共卫生领导人讨论该公司如何最好地提供帮助。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全球有超过12.4万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至少4589人死亡。美国至少有1110例确诊病例,至少32人死亡。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