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疫情期海外仓履约GMV占比提升40%至50%

数字城市

2020年03月12日

  (网经社讯)3月11日,据36氪报道,速卖通供应链资深产品专家李达伟称,从春节开始,通过海外仓履约所占比例在速卖通平台持续上升。

  李达伟表示,疫情期间,速卖通平台总GMV中,利用海外仓履约的GMV所占比例提升了40%至50%。

33.jpg

  据《电商报》了解,受疫情影响,国内物流曾一度停滞,因此,跨境卖家对海外仓补货路线服务需求急速上升。为此,速卖通还在1月份发布了《海外仓标签规则》,以规范海外仓卖家服务履约行为,提升消费者体验。

  对于符合相关规则的卖家,将享有在店铺商品主页享有海外仓商品标识(X日达标识、Fast shipping标识)透出权益。采用海外仓发货的卖家,也将享有速卖通平台提供的相关物流保护措施。而对于虚假发货、成交不卖等严重违规类型,平台也将视情节严重对相关商品进行处罚。

  除速卖通外,eBay、Lazada、敦煌网等一众跨境电商平台也纷纷布局海外仓。敦煌网在2月初开启了DH FASTER海外仓卖家招商;eBay开启海外仓头程运输服务SpeedFreight美东线路;Lazada也将布局海外仓作为重点,并从降低费用和提升流量两大方面去帮助卖家解决痛点。(来源:电商报 文/陈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