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建议全球员工在家办公 持续到3月底

数字城市

2020年03月13日

  3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亚马逊建议其全球所有员工3月份在家办公。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继续与公共和私人医疗专家密切合作,以确保随着情况的继续发展,我们采取了正确的预防措施。因此,我们现在建议全球所有能够在家工作的员工,在3月底之前都在家办公。”

11.jpg

  这一决定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继续传播的情况下做出的。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全球已有超过12.78万例确诊病例,至少4718人死亡。美国至少有1323例确诊病例,至少38人死亡。

  亚马逊表示,该公司鼓励有条件的所有员工都在家工作,以扩大社交距离,减少对公共交通的影响。上述决定适用于所有被要求在办公室、零售店、配送中心的员工,也包括送货司机。

  此外,亚马逊表示,将继续向支持其全球办事处的所有小时工支付工资,包括餐饮服务员工、保安和清洁工。

  与亚马逊办公室的员工不同,许多配送中心员工和送货司机不能在家工作时履行工作职责。亚马逊庞大的配送网络为顾客预期的一天和两天送货提供服务,在全美110多个地点雇佣了超过25万名员工。该公司还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自己的送货服务合作伙伴和Flex司机网络来处理送货过程的“最后一英里”部分。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启动了一项2500万美元的救济基金,以帮助解决配送中心员工和送货司机的独特需求。这个基金名为“亚马逊救济基金”(Amazon Relief Fund),如果这些员工被诊断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或被迫在家隔离,可以申请相当于最多两周工资的补助金。

  亚马逊还表示,该公司将向所有被确诊或被隔离的员工提供最多两周的工资,立即生效。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允许所有小时工在3月份申请无限期的无薪休假。

  本周早些时候,亚马逊告诉其纽约和新泽西办事处的员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在月底之前都可以在家工作。上周,亚马逊建议旧金山湾区和西雅图地区办公室的员工月底之前在家工作。此前,该公司西雅图办事处的一名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除了亚马逊,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也对北美、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的员工提出了同样的要求。在谷歌全球119000名员工中,北美员工占大多数。苹果、微软、Salesforce、Facebook 、Twitter以及英特尔等公司,也要求员工远程办公。(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