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健康组织升级:朱顺炎担任CEO 沈涤凡回归集团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16日

  (网经社讯)3月15日晚间,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委任朱顺炎担任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据介绍,朱顺炎同时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在领导创新业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公告称,这将为阿里健康的下一步发展带去更多创新思维,形成更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同时,阿里健康原首席执行官沈涤凡已提出辞任该职,卸任后将重新加入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健康原董事会主席吴泳铭将以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身份继续在董事会任职。阿里健康方面表示,将为面向未来的创新加强组织保障和投入,助力加速全社会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新基建”。

  吴泳铭表示:“感谢沈涤凡作为首席执行官为阿里健康做出的成绩与贡献。沈涤凡在任期内,致力于进一步将阿里健康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健康旗舰及中国领先的大健康公司。同时,欢迎朱顺炎的履新,期望他能发挥其丰富的创新业务经验及能力,带领阿里健康下一阶段的成长及创新业务的拓展,并继续深化阿里巴巴集团的重要战略“Double H”的发展。”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过去一个多月,阿里健康为抗击疫情推出多项举措。1月24日晚,阿里健康在支付宝App、淘宝App相继上线互联网医生免费问诊服务,缓解前线门诊压力。上线不到4日,已有超千名医生通过阿里健康“在线问诊“向湖北省居民提供服务,义诊页面的访问用户数也超过了160万。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