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拼多多国际BC直邮怎么转CC行邮?

头部电商

2020年03月16日

  (网经社讯) 鉴于疫情影响,部分BC直邮商品订单,只能通过CC行邮发货。那对拼多多国际商家来说,原本BC直邮发货只需消费者提供身份证号码信息,而CC行邮发货在清关时则需要消费者的身份证正反面彩照。为确保订单能正常发货,拼多多推出“商家人工收集身份证彩照卡片”,帮助清关。那具体要怎么操作,及操作时要注意什么。

  一、拼多多国际BC直邮转CC行邮身份证彩照收集操作

  第一步:打开并登录拼多多管理后台,进入聊天页面;

  第二步:点右侧找到【最新订单】—【个人订单】,在订单处可以找到需要收集彩照的订单;

  第三步:点击“收集身份证彩照”确定后,聊天页面向消费者发送收集卡片。消费者完成身份证彩照上传后,“收集身份证彩照”按钮变灰,商家无法点击,即完成身份证彩照收集。

  二、拼多多国际BC直邮转CC行邮彩照收集FAQ

  1、拼多多国际什么状态的订单支持收集身份证彩照?

  目前处于“待成团”、“待发货”、“已发货,待签收”这三种状态下,BC直邮订单在用CC行邮的方式发货时,商家可向消费者发送收集身份证彩照的卡片。

  2、拼多多国际同一笔订单,每天可以给消费者推送几次卡片?

  每笔订单,每天商家最多可以发送2次。超过2次后,当天该笔订单无法再次发送。

  3、拼多多国际直供、BC直邮、CC行邮商品类型如何增加或转换?

  商品类型为直供时,想换成或增加BC直邮或者CC行邮时,点击发布新商品,选择需要发布的商品分类后,点击商品类型为海外BC直邮或者海外CC个人行邮。

  选择海外BC直邮后,点击新增海关信息,进入店铺信息修改页面,点击右上角的编辑,将海关信息新增填写,回到新建商品页面来选择报关海关就可以。

  选择海外CC个人行邮,直接在货源地选择发货地就可以。

  如果BC直邮或者CC行邮想要换成直供或者新增加直供商品类型,直接新增保税仓就可以了。

  4、多多国际店铺需要三单对碰吗?

  直邮直供要三单对碰,CC行邮不用碰单。

  三、拼多多国际BC直邮转CC行邮彩照收集注意

  1、严禁滥用

  该功能只允许受疫情影响,BC直邮改发CC行邮的订单使用。系统会对商家的收集和查看信息行为进行监控,如果发现商家滥用,平台将会对该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2、更改类型

  若短期内商家都无法使用BC直邮进行发货,建议商家直接修改商品类型为CC行邮,以减少客服手动推送卡片的工作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提高客服服务指标上。(来源:拼多多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