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邓武杰:电商扶贫服务有待提升

数字城市

2020年03月17日

  (网经社讯)3月15日,“2020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网络会议)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是由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农产品电商工作委员会、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联合主办,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协办的“2020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参加本次高层研讨会的有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中心、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国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国家市场秩序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中国社科院、半汤乡学院的专家教授,有陇南市人民政府、曹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局长、主任,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农产品电商工作委员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中物联农产品供应链分会、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有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供销e家、中国邮政、网库、惠农网等企业界的精英人士共80多人。

  高层研讨会围绕农产品电商模式创新、电商扶贫、疫情对农产品电商影响和机遇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农产品电商模式创新进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新冠疫情带来冲击的同时,也给农产品电商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加快农产品电商的数字化转型是发展趋势,农产品电商应发挥更大的作用。会上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作主题分享,以下为主要内容:

  邓武杰认为电商扶贫在未来可能会有两个方面的服务:

  第一,继续依托于惠农网APP平台,为产销两端提供交易撮合服务,包括交易行情、交易担保等等,这是线上服务。

  第二,继续深挖整个惠农网围绕农业如何提高电商服务能力,这叫县域电商服务体系,这两个方向进行扶持。我们也制定一些政策,包括针对未来三周整个贫困地区农户提供免费入户,包括提供产地供应链标准化和品控服务。这里同时也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体系里面给到一些贫困县提供系统化的市场对接支持,总结来讲有一个图体现惠农网在未来整个电商扶贫战略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围绕纵向农二代扶持调度。另外从产业互联网方向,目前重点做的是以农产品效率提升为依据。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