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美国配送机构首次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数字城市

2020年03月19日

  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公司透露,公司位于纽约皇后区的一家配送机构中有一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亚马逊成为美国消费者采购生活必需品必不可少的渠道之时,这是公司配送网络首次报告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1.jpg

  亚马逊暂时关闭了位于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附近的这家配送机构,让员工带薪休假,以便对设施内部进行清洁和消毒。确诊病例出现在亚马逊的一个送货站,比公司所谓的配送中心规模要小得多。亚马逊的配送中心通常会有数千名员工,使用机器人来打包和发送订单商品。亚马逊没有透露有多少人在皇后区的这家机构工作。

  目前亚马逊的配送网络已经不堪重负,原因在于购物者的需求不断增加。他们迫切希望囤积物资,而美国政府的建议使得民众避免前往商店等公共场合购物。本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再招聘10万名员工,并暂时将时薪工资调增2美元。除此之外,亚马逊开始要求平台商品卖家只能向其仓库运送杂货、医疗用品和宠物食品等必需品。

  亚马逊的一名女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在对目前被隔离的员工提供帮助。”自从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亚马逊已经“采取了积极的措施来保护员工,包括增加所有设施的清洁次数,要求员工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以及在送货时增加快递员和顾客之间的距离。”

  亚马逊必须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保证员工安全。在像洗手液和消毒湿巾等东西都很难找到的情况下,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一些在加州中部海岸工作的亚马逊快递司机表示,他们周二开始轮班时,每人只分到了一张消毒湿巾,用于清洁大型货车。这使得他们不得不考虑到底利用这块小方巾去清洁大卡车的哪些地方。

  亚马逊在保证一线员工健康、保持其工作积极性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已经变得显而易见。在欧洲,至少有三家亚马逊仓库已经报告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当地工会本周要求该公司减少班次或关闭设施一边进行清洁消毒。知情人士表示,在亚马逊位于意大利的主要物流中心,两名员工被诊断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最近几周该中心的旷工率已经达到了30%。

  亚马逊设立了2500万美元的救助基金,如果员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或因隔离而无法工作,该基金将向他们支付最多两周的薪酬。(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