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拼多多店铺差评太多 3个减少的方法

头部电商

2020年03月23日

  (网经社讯)做店铺,必须要注意店铺DSR评分,当店铺DSR评分过低时,将严重影响:

  1.买家下单决策

  95%的买家购物之前都会参考评价。好评会促进买家下单,差评则会影响下单转化;

  2.商品综合排名

  商品排名是由综合数值决定的,包括商品品质、DSR、销量等,DSR过低将影响到店铺权重、商品流量。

  3.营销活动报名

  DSR过低的店铺及商品不符合营销活动报名要求。

  差评怎么治?

  一、描述相符DSR低

  原因分析:

  说明商品没有达到消费者预期,原因可能是:面料、材质、色差、做工、尺寸、重量等和商品详情页面展示的不一样。

  如何改进?

  ①查看近30天存在有效评价的商品的描述相符评分,找出最容易得低分的SKU,寻找可能的原因:比如是不是拍照导致的色差?尺码是否标准等等;

  ②对存在问题的商品或者详情页面做优化;如果不能优化,则下架差评较多的sku。

  二、物流服务DSR低

  原因分析:

  原因可能是发货时效、快递时间、送货服务等。

  如何改进?

  ① 找到中差评反馈订单,如果集中在部分款式/时段说明是预售或者缺货导致;如果订单分布比较平均说明是整体发货时长或快递服务较差;

  ②针对预售或者缺货,计算这些订单实际发货时间,优化供应链,减少消费者等待时间;

  三、服务态度DSR低

  原因分析:

  原因可能是等待时间、聊天语气、问题解决程度等。

  如何改进?

  ①找到中差评反馈订单,直接查询对应聊天记录,分析具体原因(回复速度、服务态度、售后处理等);

  ② 若是回复速度较慢,需要分析客服专业度、管理方式、咨询量,找出根本原因;

  ③若是服务态度差,需要分析客服性格,快递短语语气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客服激励措施;

  若是没有处理好售后,需要站在消费者角度,针对诚心购物的顾客,给与更大的耐心和帮助。

  平台拥有了更多的忠实顾客,我的生意才能够做的更大,所以我们要做好服务!(来源:多多学堂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