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滴滴自动驾驶部门获软银3亿美元投资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24日

  (网经社讯)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即将敲定一项投资交易,他们将牵头向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部门投资3亿美元。而就在本周一,软银集团刚刚宣布,将出售4.5万亿日元(410亿美元)资产,以再回购2万亿日元股票和减少负债。

  软银并非第一次展示对网约车自动驾驶的青睐。据Uber去年11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份文件显示,Uber旗下负责自动驾驶等技术研发的先进技术集团曾于同年4月获得来自丰田、软银等公司10亿美元的融资。其中,软银投入了3.33亿美元。因此,软银选择加持滴滴自动驾驶部门也并不令人意外。

  据记者了解,滴滴布局自动驾驶业务的动作始于2016年,并陆续构建高精地图、感知、行为预测、规划与控制、车辆改装、云控与车联网、车路协同、信息安全等多个专业团队。

  2019年8月初,滴滴宣布将自动驾驶部门设为独立公司,并表示新自动驾驶公司将整合滴滴平台资源和原有技术优势,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拓展与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同时与政府及社会各界探讨推动自动驾驶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到去年9月底,滴滴已先后获得美国加州,国内的北京、上海、苏州等城市的自动驾驶路测资格。

  在去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滴滴CEO程维表示,希望尽快推动无人驾驶载人测试在上海落地,让普通用户在滴滴上可以打到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来源:电商报 文/石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