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淘宝运营干货 如何应对流量突然的下滑

头部电商

2020年03月26日

  (网经社讯) 淘宝开店最怕的就是流量突然下滑,但真要是出现了下滑情况也要及时应对,避免产生更大损失。很多淘宝商家的做法,标题改改、主图随便优化、增加费用推广等等。以为这样就能提升店铺流量,没想到最后的结果是流量下降的更严重了。今天就来分享下淘宝运营的干货,面对突然下滑的流量该怎么做。

  1、运营判断店铺是否违规一旦淘宝店铺出现违规行为,淘宝会做降权扣分处理,自然店铺的流量、成交自然会下降。那淘宝运营就要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违规,一旦发现违规和实际情况不符,要做好申诉工作,确保违规撤销。

  2、运营用生意参谋查找什么渠道导致流量下降

  流量来自于不同渠道,那流量突然下滑用工具仔细查找下,到底是因为哪一个渠道到底流量下滑严重。如果是手淘首页、搜索,那不妨检查下标题是否有大更高、主图修改后效果不好等等。若是付费推广流量,那要分析是否因降低付费推广出价,或竞争对手提高出价所致。

  3、运营分析竞店

  淘宝开店不是说一直保持原有状态,就能维护好店铺行业地位。竞争对手的促销活动、频繁降价、上新等,都会影响店铺流量情况。虽说不建议恶性竞争,但当竞店有一系列促销活动时,店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也推出一系列活动。

  4、运营者时刻分析市场

  淘宝店铺之所以要上新,其实就是顺应市场的变化。市场一天一小变,三天一大变,不及时了解市场需求,怎么能有高流量和高销量。(来源:甩手网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