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淘宝“以公代罚”是什么 可替代哪些违规

头部电商

2020年03月26日

  (网经社讯) “以考代罚”相信各位淘宝卖家都不陌生,及时卖家出现部分违规类型时,可通过考试撤销相应的违规处罚。现在淘宝又推出了另一种方式——以公代罚;这又是什么?有哪些违规行为可以替代呢?

  一、“以公代罚”是什么?以公代罚是基于淘信用体系,为具有较高合规意愿和能力的卖家提供的提高卖家合规能力,同时降低合规成本的一种服务。

  二、哪些卖家有“以公代罚”的权利?

  参与对象:

  1)“绑定账号,攒公益时”所有用户均可参与。

  2)“保障的兑换与使用”日常历史经营行为良好的商家可参与。

  参与路径:淘宝PC首页-千牛卖家中心-体检中心

  参与方式:

  第一步:账号绑定

  分享页面的“绑定二维码”,邀约买家完成绑定。每个店铺每年最多绑定5个买家账号,且同一时间内最多绑定3个买家账号;每个买家账号在同一时间内只能绑定一家店铺。

  第二步:攒公益时

  买家账号在手淘搜索“公益3小时”,进入页面进行公益时积累。

  第三步:领取保障

  商家符合相关条件后,可在体检中心首页的“营商保障”模块领取保障。

  第四步:使用保障

  店铺符合“以公代罚”条件时,可通过体检中心的违规列表进行使用。

  三、哪些违规行为可用“以公代罚”处理?

  以下违规行为会员可参与公益活动,并使用获得的公益时撤销或完结相应的违规处理,具体公益时的使用规则以产品页面提示为准。

  注:被删除的商品,进行“以公代罚”后,不会被恢复!(来源:淘宝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