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土货鲜食频道销售贫困县农产品超6亿元

头部电商

2020年03月26日

  (网经社讯)3月25日消息,淘宝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淘宝土货鲜食频道的贫困县农产品销售额超过6亿元。

  据记者了解,“土货鲜食”是淘宝的一级频道,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和兴农脱贫项目组联合运营,于2019年年底上线,货源覆盖了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上线不到百天,就打造了金寨薯干、普安红茶、砀山梨膏、平顺沙棘汁等多个爆款产品。

  2月6日,淘宝启动“爱心助农”,帮助农产品在疫情期间的销售。“土货鲜食”频道成为爱心助农计划帮助贫困县农货走出大山的重要阵地,连续举办了“暖春守‘胃’战”、县长直播、食用菌等专场活动。

  今天起,淘宝土货鲜食频道还将上线普安红茶专场活动,疫情期间,保证贵州普安茶农新茶顺畅上市的同时,向全国消费者推介普安红茶品牌。据悉,今年3月3日,普安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阿里巴巴兴农脱贫业务负责人章霁表示,阿里巴巴将重点打造普安红茶、五黑鸡等贵州地域品牌,不仅要巩固当地脱贫成果,还要陪当地农户一起致富奔小康。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淘宝爱心助农以“造血式助农”模式,累计销售农产品超过13.5万吨,占全国农产品应急销售规模的八分之一以上。(来源:电商报 文/李洋)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