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飞猪:清明假期景区预定量环比增长超100%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26日

  (网经社讯)3月25日消息,飞猪发布了《清明小长假旅游复苏力报告》。报告显示,3月17日至23日期间,清明假期火车票和景区的预订量环比1周前增长超100%,多数预订为省内车段,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约30%。并且直播“云旅游”热门城市与清明出游热点城市的重合度高达九成,成都、上海、杭州、深圳和广州的旅游复苏力最强。

  此外,根据飞猪火车票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最热门车段分别是广州南-深圳北,湛江西-广州南、深圳北-广州南、宁波-杭州东以及合肥南-上海。而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全国自驾较活跃地区主要在中部、西南部和东部地区。成都是自驾游热门目的地,自驾前往成都双流空港花田、桃花故里景区的市民较多。

  据记者了解,疫情期间,飞猪一直在加码直播业务,以此为之后的复苏做好准备。飞猪于本月初启动了“超级粉丝节”并表示,3月刚开始,飞猪直播的场次已比2月上涨了超100%,单场最高观看达到750万。做过直播的商家增加了直播频次,没做过直播的纷纷开启首播。(来源:电商报 文/唐云)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