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报:万联证券:阿里云开放疫情算力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01日

  (网经社讯)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工信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阿里云向全球免费开放新冠AI 检测技术。本周市场下行,沪深300 指数周跌幅6.21%,申万计算机行业周跌幅3.99%,跑赢指数2.22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九位。疫情催化下,云计算、在线医疗等领域持续保持高热度。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内业绩确定性强的景气细分。

  投资要点:

  各部委纷纷下发文件,助力疫情后生产恢复,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再迎政策利好。工信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科技部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阿里云向全球免费开放新冠AI 技术,准确率超96%。目前在全球,阿里云在21 个地域部署63 个可用区,服务覆盖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这些技术快速输出提供了基础。

  行业估值回归十年均值,行业关注度有所下降:行业的资金关注度有所下降。本周5 个交易日申万计算机行业成交额达3579.59 亿元,平均每日成交715.92 元,日均交易额较上个交易周下降10.12%。从估值情况来看,SW 计算机行业PE(TTM)已从2018 年低点37.60 倍反弹至64.34 倍,高于2010 年至2019 年历史均值55.80 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

  本周计算机板块八成个股下跌:212 只个股中,37 只个股上涨,172 只个股下跌,3 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17.45%。

  投资建议:预计疫情对计算机板块影响有限。短期来看,在线医疗、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板块热度持续升高,且有望带动云计算上游产业需求繁荣。建议重点关注金融科技、医疗信息化、网络安全和云计算软件及硬件端四个主要方向。

  中长期来看,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发展迅速,相关产业链利好频出,在5G 时代都将成为技术融合、场景创新的关键突破口,建议持续关注。我们重点推荐金融科技板块个股广电运通、东方财富;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金融行业核心服务商,近来加快云转型的恒生电子。

  风险因素: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技术推进不达预期、行业IT资本支出低于预期。(来源:万联证券 文/王思敏 孔文彬 徐益彬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