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国际站宣布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行业临时准入管理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01日

  (网经社讯)3月31日,阿里国际站公告称,为进一步规范防疫物资市场,满足全球买家采购符合质量标准的防疫物资的需求,会员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防疫物资产品需申请行业准入资格,在发布防疫物资产品前需提供相应的生产资质和产品质量标准认证,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此类产品。

  据公告显示,“防疫物资行业准入资格”于北京时间3月30日开放申请,会员需到达“My Alibaba-营销中心-活动营销中心-官方活动报名”页面,按照提示上传所需资质并将具备相关资质的产品发布在正确类目。

  针对未取得准入资格的会员,阿里国际站表示禁止发布防疫物资产品。到4月3日仍未取得准入资格的会员已经发布的产品将会被处理。

  另外,对于恶意规避准入规则、故意混淆产品信息、错放类目、虚假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阿里国际站表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下架、删除产品、扣分、限制使用网站产品功能、关闭账号的处罚。

  除了对于防疫物资产品准入进行管理之外,阿里国际站此前不久还宣布对涉及新冠病毒信息内容进行管制。据《电商报》了解,阿里国际站宣布自3月22日起禁止发布和销售任何含有新冠病毒直接文字描述或隐含语义的产品。会员不得在平台任何位置发布含有新冠病毒文字及其变形词、缩写、简写、代号的图片、视频等内容。

  同时,会员所发布产品和旺铺文字、图片及视频中不得出现任何可以检测、预防或治愈新冠病毒等描述或宣传。(来源:电商报 文/石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