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每日优鲜经营范围发生变更 生鲜电商竞争胜负未分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02日

  (网经社讯)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生鲜电商平台每日优鲜的主体运营公司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从20.95亿元变更至 31.95亿元,注册资本新增11亿元。

  同时,该公司经营范围也发生了变更,新增了照相器材、乐器、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等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个生鲜生鲜配送平台,覆盖水果、蔬菜、肉蛋、乳品等品类。

  据QUESTMOBILE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近期生鲜电商平台实现了用户的快速增长,此前国内生鲜电商整体日活用户数不到800万,春节疫情爆发期间日活数字一举突破了1000万,节后再次突破1200万。

  高增长背后,是愈发激烈的竞争,就目前来看,整个赛道在一线城市出现了盒马、每日优鲜、美团、京东分羹的格局,再上百果园、苏宁、中石化等玩家的竞争,未来谁能赢得先机还未明显。此前,业内一直有生鲜模式业态优劣之争,MINI店、前置仓、、便利店+菜场等模式引发了种种争论。业界有分析指出,前置仓在前期需要投入房租、冷藏设备,后期还需要投入运营和物流成本,高额的成本使得新仓都需要一段时间亏损期来完成新客获取和选品调整。

  在运营上,生鲜品类SKU繁多又不易保存的的特性,加大了前置仓运营的难度。分析指出,前置仓对于选品和备货的精准度要求很高,选错商品会造成损耗或变质,备货不足又会体验不佳。

  财经网留意到,日前在315.100ec.cn/" target="_blank">黑猫投诉上,有多位用户投诉称每日优鲜的产品不新鲜,存在变质的情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其内部运营目前所存在的问题。

  互联网分析人士指出,生鲜电商大势而上,未来或将迎来一个关键时刻。新增的品类无疑也凸显了每日优鲜未来的“野心”,尽管目前新增的类目尚未出现在每日优鲜APP上,但无疑为未来提升商品的丰富度提供了可能性。

  他认为,随着生鲜电商在模式、运营、体验等方面的不断迭代,相互之间的角逐会更加激烈,生存压力也会进一步增大。(来源:财经网)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