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报:华鑫证券:电商代运营业务高增长 助力业绩改善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09日

  (网经社讯)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有所回暖。公司2019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38亿元,同比增长4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7.67%;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0 亿元,同比增长31.29%,对应EPS 0.76 元。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快,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正增长,业绩有所改善。

  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对于时尚女装品牌而言,产品研发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好设计、好品质、好价格”,才能做出差异化产品,从而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公司2019年全年投入8047 万元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83%,占到营业总收入的3.3%。19 年上半年公司在意大利米兰成立欧洲研发中心,聘请众多海外设计师加入研发部门,其团队将在2020 年推出“玖姿米兰线”系列产品。

  持续外延扩张,布局童装和母婴类产品。2018 年年底,公司以3.61 亿元现金收购以母婴产品为强项的电商平台品牌服务商上海礼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母婴类产品业务规模已达8.39 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34%左右。同时公司于2019 年下半年通过合资经营获得韩国中高端童装品牌阿路和如在中华区的所有业务,并通过对外投资收购中国十大童装品牌“青蛙王子”50%的股权。

  零售渠道优化。2019 年年末公司实体门店1055 家,其中新开94 家,关闭163 家,净关店数69 家。通过不断关闭低效店铺,使得零售渠道收入增速小幅提升。其中,玖姿和尹默品牌表现较好,平均店效分别提升6%和3%左右。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68 亿元、3.84 亿元、3.96 亿元,对应 EPS分别为0.92 元、0.96 元、0.99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14.5/13.9/13.5 倍,当前估值已反映公司基本面,叠加疫情导致线下零售收入下滑等因素,首次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疫情影响导致线下零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等。(来源:华鑫证券 文/姚嘉杰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