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降低退款率 拼多多“催发货小助手”上线

头部电商

2020年04月10日

  (网经社讯) 各位拼多多商家是否有遇到过因订单量大无法快速发货导致被退款的问题?这不仅生意没做成,还浪费了不少精力,对店铺运营是有所影响的,这可怎么办呢?现在拼多多电子面单推出“催发货小助手”专属服务,可有效降低退款效率,赶紧用起来吧!

111.jpg

  一、“催发货小助手”是什么?

  商家开通服务后,若待发货的订单已取号,则消费者在催发货时将订单处理进度同步至消费者。

  二、催发货小助手有什么好处?消费者在催发货后,如果看到商家已经在积极地处理订单,则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消费者对订单未发货的焦急情绪,降低订单后续被申请退款的可能,帮助商家促成更多的成交量。

  三、如何使用催发货小助手?

  前往【发货管理-电子面单】首页直接开通服务即可,特别提醒,需要大家是已经开通拼多多电子面单的状态!

  四、常见问题Q:哪些第三方打单应用支持催发货小助手服务?

  理论上支持所有的第三方打单应用,但是不同打单应用取号时上传的订单号的正确性有所差异,会影响到平台对订单是否已取号的判断。

  Q:为什么订单已经取号了,但消费者催发货的时候没有收到反馈信息?

  有两种可能:

  1)打单应用在取号时没有上传正确的订单号,导致平台无法判断准确订单的取号情况。

  2)如果出现商家早早地给订单取号,但长时间未发货的情况,平台将认为订单暂时没做好发货准备,不会把订单处理进度展示给消费者。各位商家如果已经取号打单,还是要尽早地安排发货!(来源:拼多多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