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敦煌网宣布开展服务型拒付率相关考核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13日

  (网经社讯)4月9日,敦煌网宣布,为提升店铺经营质量,提高买家在平台购物体验,平台决定针对店铺经营的一级类目,开展服务型拒付率的相关考核。

  若卖家店铺所经营的一级类目,服务型拒付率超过该类目的服务型拒付率目标值,将导致该店铺的该超标类目面临类目清退的相关处罚。敦煌网表示,所有卖家需认识到该违规行为的严重性,降低店铺服务型拒付率,积极配合平台的操作。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3月4日,敦煌网在《交易及其他违规处罚》中新增第十四条“卖家服务型拒付&卖家责任纠纷”。

  依据该规则,服务型拒付指买家因未收到货、货物货描不符原因而发起的拒付。服务性拒付率则是指卖家当月收到的服务型拒付订单数量占卖家当月总订单数量的比例。

  敦煌网当时表示,针对因卖家责任发起拒付且超标卖家出具相应政策,主要是为了应对国际卡组织对于平台拒付率超标的商家罚款机制,以及降低平台拒付损失。(来源:电商报 文/石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