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哈啰美团互相报警 相爱相杀大战白热化

头部电商

2020年04月14日

  (网经社讯)4月13日消息,哈啰出行和美团单车近来先后报警,声称对方擅自将自家的共享单车运至偏僻地方。

  哈啰单车于4月9日在福州报了警,声称美团恶意丢弃哈罗共享单车。当时有市民发现,上百辆共享单车被丢弃在路旁。这些单车多数为新车,且品牌多数为哈啰,少数为青桔共享单车。

  哈啰出行福州负责人杨康对此表示,这不是他们公司员工所为,是同行美团公司的恶意行为,已报警处理此事。他还表示,丢弃共享单车的司机承认是美团公司的司机,并称是公司领导授意。

  该司机表示,其此前接到接到美团公司领导电话,要求把五四路一带的哈啰共享单车运走,而且鼓楼区温泉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也在场,让其把这些单车运到空旷地方去。

  不过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让美团帮忙把哈啰单车调度至其他指定区域停放,但从未指示可将车随意进行丢弃。

  而美团单车也在杭州报了警。据经视新闻报道,杭州三墩美团单车工作人员近日报警称,哈啰单车将美团单车运走了,并且起初不表明自己的身份。

  民警赶到时,哈啰单车工作人员才承认,将把美团单车运到城西。该工作人员解释称,他两家的单车都会清运,因为这边城管315.100ec.cn/" target="_blank">投诉比较多,公司告诉他两家都清。

  美团工作人员则表示,去年美团单车有与哈啰单车合作,这部分区域归哈啰管,但现在是各家清各家的。

  相关的微博话题“哈啰单车将美团单车搬到偏远处”一度上了热搜,这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但随着哈啰单车和美团单车冲突的加深,两家公司之间的火药味也越来越重。

  实际上,在不久前,哈啰单车和美团单车也曾友好相处,共同对抗疫情。在2月,两家公司均加强了对路边共享单车消毒的频次,消毒不分品牌,保障用户用车安全。

  一方面,哈啰单车进入深圳,双方有了更加直接的冲突,而且两家都不会在深圳让步。毕竟深圳作为中国名列前茅的城市之一,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还能够辐射周边城市,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以及竞争实力。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上个月表示,各相关部门经过讨论和审核,按规定给予哈啰单车新增运营规模的奖励,其中宝安区6万辆、龙华区0.6万辆、光明区0.9万辆,合计7.5万辆。而此前该公司仅在深圳宝安区燕罗、松岗进行试运营,这让哈啰单车在深圳的市场份额一下子就扩大了许多。

  另一方面,共享单车与外卖是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两大高频服务,也是美团和哈啰发展的关键所在。哈啰意图凭借出行服务来为自己其他的本地生活服务引流,以此提高平台市场份额,这是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老大美团所不能容忍的。

  哈啰出行今日发文宣布对APP进行了改版升级。其中在首页上,哈啰摒弃了以往的滑动页面,改为功能聚合页,将所有用车入口在首页集中进行展示。而且吃喝玩乐这一主要本地生活服务也被置于首页顶部。可以看出,该公司此次改版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加码本地生活服务。

  如今,哈啰和美团两家公司越来越相似,主要业务之间也基本都存在直接竞争的关系。因此,这两家公司之间的战火之后还会变得更加猛烈。(来源:电商报 文/唐云

  )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