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原因之一。投诉成立的卖家会被扣一般违规4分,若是违反平台活动规则或海外直邮服务的,会被扣6分。" />
易思范

实战:淘宝违背承诺常见违规场景有哪些?

头部电商

2020年04月14日

  (网经社讯) 违背承诺是淘宝卖家常见的315.100ec.cn/" target="_blank">投诉原因之一。投诉成立的卖家会被扣一般违规4分,若是违反平台活动规则或海外直邮服务的,会被扣6分。淘宝卖家常被消费者投诉违背承诺的主要场景有5种,今天就通过一些实例来给大家做个解读。

  一、换货承诺

  这个场景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卖家承诺卖家给予换货,但收到退货后又拒绝或表示缺货。若真的出现缺货,一定要先与买家协商,达成一致。

  二是双方约定换货的具体日期/时间,但卖家后续未履行。

  二、赠品承诺

  交易时已承诺有赠品,但实际未发送赠品给买家,且事后拒绝补发。建议卖家提前确认赠品数量,避免后续无法履行承诺而产生投诉,同时与消费者做好协商,进行后续补发。

  三、卖家自行承诺

  如交易时已承诺到货时间/维修服务等,但最终未履行。如卖家承诺买家买一送一,但实际未履行;建议卖家与买家沟通达成一致,补发/退差价等解决方式,避免违规。

  四、违背优惠承诺

  如卖家在旺旺中承诺满300立减100,但未说明实际使用条件,后续标识优惠券已领取完,导致消费者未享受优惠,存在违背承诺行为。

  五、发票承诺

  交易时已承诺有发票,但实际未提供发票给买家,且事后拒绝补发。

  所以针对上面这5种常见的违背承诺场景,各位卖家一定要做好协商,避免被投诉违规而受罚了!(来源:淘宝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