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开淘宝店的选款方式

头部电商

2020年04月14日

  (网经社讯) 不出门就能挑选自己喜欢东西,这就是网购的魅力。也就有了越来越多商家在网上开店,开店当然希望赚更多钱,那怎么能赚更多钱呢?答案是,选对款。款式选对了就有好销量,销量有了自然就能赚钱。那淘宝开店到底要怎么选款呢,小编告诉你方法让你少走弯路。

  一、淘宝开店类目选择

  做任何一件事前,最好是先做一个大致的范围界定和了解。淘宝选款也一样,可以先选定类目,任何再开启款式选择。如果你不知道类目怎么选,或者是类目选却卖不起来,那往下看选类目需要思考的几件事。

  1、类目市场需求

  不管是淡季还是旺季,这个类目的市场需求量有多大,只要真正了解市场需求和未挖掘的市场需求,这样就能知道单品有多少上升空间。还要清楚在这个类目中,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分别在哪,这样才能做到取长补短。

  2、该类目是否适合自己操作

  好的类目不一定适合自己,如果身边不具备做该类目条件、资源,那么干脆放弃,选择适合自己的类目。

  3、类目推广

  类目的推广方式,最主要是了解竞品的推广方式,通过了解竞品推广方式来判断是否适合。如果自己能做这些推广,可以选择该类目,也能知晓该类目优势。

  二、淘宝商家选适合自己的款式

  1、市场容量和潜在需求

  类目选好之后,就需要去选择一个好的产品,毕竟类目中含多个子产品。了解产品的市场容量,是否已经达到饱和,如果已经趋近饱和或是大于饱和,那么这个产品最好不要做,竞争太大。

  2、区间价销售情况

  每个区间价后都是不同的潜在销售人群,可以了解下哪个价格适合做引流款,哪个价格更适合做利润款。清楚每个产品对于竞品的优势,思考同竞品比价格、比推广、推广预算等,然后判断是否可以做。

  3、结合实际情况选款

  淘宝卖家选款,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去选择。淘宝卖家手上有多少自己,然后仔细思考这个产品是否是自己能操作的,资金跟的上就去做,跟不上极具换个小类目再做。(来源:甩手网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