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报:壹网壹创:20Q1业绩高增超预期 坚定看好中长期发展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15日

  (网经社讯)公司发布2020Q1 业绩预告,Q1 预计实现归母净利4600-4795 万元,同比增42%-48%,高于市场预期,2019 年Q1归母净利润占全年比重约14.83%。

  公司为品牌方提供线上全链路价值提供服务,基本不受疫情影响,覆盖品牌OLAY、雅顿等成熟品牌仍保持较高增长;佰草集、毛戈平等入驻一年以上品牌已过爬坡期,业绩开始大幅增长。公司签约品牌大多为护肤,护肤在可选消费中相对刚性,且疫情下消费者购买习惯向线上迁移。

  坚定看好壹网壹创中长期发展,拓品牌、拓品类、拓平台进一步落地:

  扩品牌:疫情之下更多品牌方注重线上投放效率,网创的定制化整合营销能力已获验证,可以为标品提升附加值,帮助品牌差异化突围。疫情教育更多品牌方重视线上投放与运营,网创接单数量与质量有望持续提升。

  扩品类:公司签约潮玩品牌泡泡玛特,是继美妆个护品牌后在新品类中的新尝试。3 月公告拟收购某公司51%股权以拓展延伸产业链,我们判断收购或为其他品类TP 运营公司,可快速形成对其他平台其他赛道的快速扩张。

  重启消费已从逻辑演绎走到现实落地,线上品牌在复苏中起到带头作用。

  网创后续拓品类、拓平台、管理组织变化等各种积极因素落地都可能进一步打开公司的估值天花板,故将2020/2021 年净利润从3.26/4.77 亿元提升至3.4/5.4 亿元,对应PE 为60/3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扩品牌不及预期。(来源 :天风证券 文/刘章明/文浩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