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报:银河证券:互联网行业5G+应用未来可期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15日

  (网经社讯)一、上周行业热点

  1. 5G 网络加速建设,推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2. 云游戏时代来临,多家头部厂商布局;

  3. 网络电影影响力日益增强,题材多元化显现。

  二、最新观点

  1. 工信部近期发布将加快推荐5G 网络建设进度。我们认为目前5G+应用还处于初期探索阶段,随着5G 的到来,车联网、物联网等消费领域和工业化互联网应用场景会率先引爆。长期来看,依靠大容量、高速率、低延时的特点,未来5G 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 等新兴技术可推出更多的定制化5G 应用场景方案,从而形成全新的互联网生态。

  2. 云游戏通过降低硬件设备门槛以及提供云端点开即玩的方式增加游戏玩家的体验,随着5G 网络建设的加速推进,使云游戏概念落地成为可能。

  3. 近年来,网络电影产量逐年上涨,而院线电影的停摆促使网络电影的大爆发,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提升显著。目前,盈利较好的题材主要集中于探险、奇幻、悬疑,也有不少新题材的电影表现优异,网络电影题材多元化显现。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趋严的风险,作品收入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文/杨晓彤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