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报:浙商证券:上海钢联:钢银再融资方案落地并挂牌精选层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16日

  (网经社讯)事件:4 月2 号,公司公告,子公司钢银电商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拟发行不超过2.5 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人民币 5元/股。再融资新规发布后,公司资本运作加快,“显著受益”得以进一步印证。

  投资要点

  钢铁大宗电商板块有望加速,公司长期受益

  本次再融资给钢银电商增加资本金12-14 亿元左右,相关业务有望加速。前期,钢银的供应链金融和寄售业务开展虽然较快(20-30%年均增速),但市场仍供不应求,各项业务开展也受到一定制约,预计此次资金注入后,考虑资金增加的幅度(20-30%)及乘数效应,子公司营收增速有望提升10-20 个百分点左右。

  母公司暂不参与此轮再融资计划但仍为钢银第一大股东,由于钢银电商再融资后营收和盈利能力提升更快,我们认为,总体影响以积极、正向效应为主。

  钢银电商拟挂牌新三板精选层,后期转科创板值得期待根据最新的新三板政策指引,相关企业进入精选层1 年后,可直接申请转板深交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或者沪交所(主板、科创板),钢银电商变革传统经营模式,作为新电商时代代表企业,有望转板科创板。

  公司大数据版图有望加速拓展,大宗生态圈闭环有序推进公司围绕打造以大数据为基础,资讯、电商交易、智能化云仓储、供应链服务等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生态圈闭环,覆盖黑色/有色、能化等多领域产业链。钢银电商交易和资讯数据、仓储物流等板块携手共进,公司发展有望进入快车道。

  盈利预测及估值

  综合电商交易和资讯2019 年表现,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 亿元、3.18 亿元、5.34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3.9%、71.1%和67.5%,对应PE 分别为59.91 倍、35.05 倍和20.93 倍。维持增持评级,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公司人工成本上升、仓储物流和租赁费用上升等。(来源:浙商证券 文/杨华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