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刘鹏:今年将孵化1000家“数字化首店”

头部电商

2020年04月17日

  (网经社讯)4月16日消息,据悉,在今日的天猫国际商家大会上,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宣布,将通过加速海外品牌入驻、打造国际商家孵化中心、推出进口旗舰店1.0等三大策略,争取在2020年孵化1000家海外品牌的“数字化首店”,以推进阿里巴巴5年2000亿美元大进口战略。

  据刘鹏介绍,为了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天猫国际将简化流程,提升审核、入驻、备案效率。同时,天猫国际还成立“商家孵化中心”,在人群、品类、营销方面给予支持。此外,今年天猫国际将发布进口旗舰店1.0,通过跨境及一般贸易进口商品的共同销售拓宽品牌的生意规模。

  刘鹏表示,“受全球疫情影响,进口市场出现短期波动但长期趋好,我们要降低商家成本,让海外品牌以更低的门槛、更快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

  据《电商报》了解,为了减少疫情给商家带来的影响,天猫国际今年以来已陆续推出多项海外商家扶持措施,包括减免保税仓租、提供物流头程补贴以及为海外商家免除平台服务费等。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已吸引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覆盖了51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来源:电商报 文/石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