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产品研究】支付宝推出的“借呗卡”与“借呗+”有什么区别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21日

  (网经社讯)支付宝借呗又有动作了,借呗前段时间推出新产品借呗卡和借呗+。

  借呗卡

  根据网友截图显示,产品利率为借呗95折,按日计息,先息后本,12个月后还本金,可提前还款,产品可绑定支付宝支付。

  据了解,产品处于试运营状态,为邀请制,大部分人还看不到该产品。据介绍,支付宝支付时可选择借呗卡使用,每笔消费或转账将生成一笔借款。

  根据支付宝客服回复,借呗卡是借呗推出的全场景消费卡,额度和利息同借呗一致。

  用户刷卡消费后,消费金额按日计息,借呗卡只支持12期分期,但可以随借随还。

  1、什么是借呗卡

  借呗卡是借呗推出的全场景消费卡,额度和利率和借呗是一致的,用户可以刷借呗卡消费,可随时还款。

  之前借呗是先借出来现金到你的账户,然后再拿着现金去消费。

  现在是直接用借呗卡去消费。借呗卡的额度和你的借呗额度一样的。可以直接刷。这样消费更方便。

  2、借呗卡到底是信用卡还是借记卡?

  借呗卡本身是浦发银行的借记卡,只有余额不足时才会使用借呗额度。

  3、借呗卡和借呗有什么不同

  其实就是关联关系,通过借呗卡,可以方便的消费,不需要通过借呗借钱再消费。

  4、借呗卡消费为什么只能先息后本?

  借呗卡目前只支持先息后本,但是借呗卡是按日计息,用多少天收多少天利息,可以根据需求,随时进行还款,没有任何违约金。

  5、怎么使用借呗卡?

  在用支付宝消费或转账时,你可选择借呗卡的方式付款,每笔消费或转账将生成一笔借款。

  6、使用借呗卡会上征信吗?

  看下图客服回复。

  借呗+

  “借呗+”,目前正面向部分支付宝用户开放。

  “借呗+”开通入口位于支付宝的主页面和借呗页面,用户点击“借呗+”的引导广告——“最高可申请30万额度,可借24期的‘借呗+’来了”,即可进入申请页面。“借呗+”目前仅邀请部分借呗用户使用,额度审核包含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利息与借呗相似。

  “借呗+”相较于一般借呗额度更高,单笔额度5万元-30万元,最长期限24个月,日息低至万2。

  “借呗+”额度具有有效期限制,有效期为30天。“借呗+”客服表示,如果不小心过了有效期,在借呗+已借款金额全部还清后,即可重新再申请。

  “借呗+”页面显示,由于产品额度较大,因此需要审核一定的资料才能获取。

  用户在线上打开“借呗+”申请界面便有一个贷前资料填写,主要内容为个人社会保障和资产情况。例如是否缴纳公积金、社保和个税,是否名下有商品房。支付宝会把这些数据资料连同芝麻信用所沉淀的个人征信数据与资金方江苏银行共享,加强资金方风控审核能力,防范欺诈风险。

  “借呗+”额度审核方式包含:

  1.需带上资料到线下合作网点进行资料审核;

  2.电话回访审核(合作机构预计2个工作日内致电客户);

  3.客户经理上门审核(预计2个工作日内客户经理会与用户沟通上门时间及面签地点);

  4.系统直接审核;具体审核方式以页面显示为准,暂不支持自主选择。

  毫无疑问,这是一款线下大额信贷产品。

  “借呗+”服务协议显示,蚂蚁智信为“借呗+”的服务顾问,具备“借呗+”运营及技术支持能力,将与具有专业资质的各类金融机构(授信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此外,协议还提示,“借呗+”额度将可能由一家或多家授信机构共同给予。也就是说,“借呗+”实际上是借呗将用户导给了其他具有线下审核能力的金融机构。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借呗+”合作的金融机构有中邮消费金融等持牌消金公司。用户在“借呗+”页面提出申请后,需到中邮消费金融线下门店进行面签。(来源:移动支付网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