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报:上海证券:在线素质教育需求向好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22日

  (网经社讯)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1.50%,深证成指上涨 2.23%,中小板指上涨 2.72%,创业板指上涨 3.64%。同期,教育 A 股下跌 0.21%,教育港股上涨0.93%,教育美股上涨 4.36%。教育 A 股股价涨幅较大的有立思辰(15.12%)、山鼎设计(7.90%)、威创股份(5.78%)、紫光学大(4.82%)、东方时尚(4.49%),股价跌幅较大的有鸿合科技(-11.06%)、开元股份(-7.31%)、盛通股份(-6.35%)、世纪鼎利(-6.00)。教育港股股价涨幅较大的有新东方在线(11.77%)、中国东方教育(9.92%)、宇华教育(9.24%),股价跌幅较大有宝宝树集团(-6.67%)、新高教集团(-2.85%)、天立教育(-2.05%)。教育美股股价涨幅较大的有尚德机构(75.61%)、正保远程教育(9.60%)、瑞思学科英语(5.68%),股价跌幅较大的有精锐教育(-15.35%)、博实乐(-5.11%)、四季教育(-1.65%)。

  行业最新动态:

  1、编程猫再获C+轮2.5亿元融资,少儿编程赛道进入淘汰阶段

  2、中国女排代言作业帮直播课,春季正价课总量超120万

  3、有道精品课官宣郎平为代言人

  4、科大讯飞智学网校正储备师资,以本地化加速布局在线大班课

  5、画啦啦获B3轮投资,由启承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1)需求侧——to C的在线教育和to B的教育信息化需求大幅上升,未来引导向常态化使用发展。稳就业下升学需求提高,民办高校招生计划增加将驱动内生稳步增长,叠加外延并购持续落地,当前的低估值凸显配置价值。(2)供给侧——K12教培行业面临巨大考验,线下龙头迅速转线上化解危机,中小企业现金流则难以支撑,后疫情期行业或迎来洗牌整合潮,市场份额加速向龙头集中。A股市场

  建议关注:中公教育、佳发教育、立思辰。(来源:上海证券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