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京东产品打爆分析快车引流多渠道 引爆店铺流量

头部电商

2020年04月22日

  (网经社讯)岁月很长,分享不断。从事京东也有8年左右的时间了,帮助过的不少商家朋友们也有了很好的成长提升,乐于实操,只为提升。

  我会经常和大家分享我的操作经验,一些店铺技巧,关于不同阶段的玩法操作等等,希望我的一次分享能够帮助大家,同时帮更多在奋斗道路上的朋友们远离迷茫,找寻途径。

  今天主要来分享关于现阶段的一些打爆准备及分析,从操作思路方式来破局,以引流渠道的核心优化点来强化整体输出,做好多维把控,以及客户运营的掌握,再度拉升店铺整体水平。

  京东的搜索规则和操作逻辑是要明确的,另外对于细节运营也是重点内容,不同的人群买家对产品也有直接影响,给产品打标,也影响到数据方面,所以要从几方面来进行产品分析。

  一. 产品打爆分析:

  1. 产品价格影响也是直击买家内心的,因为抛去其他因素外,价格是容易触动用户买家形成转化的。而且现在搜索个性化的产品推荐,同类宝贝推荐,店铺访客流失也是大问题。但要记住,当优势不明显,而且利润空间较少的时候,不要盲目跟从别人打价格战,这只会降低自身的操作空间。

  另外价格定位的不同对于买家群体的圈定也有区别,店铺访客的分层也由于基础产品价格和买家消费行为所影响。所以只有明确好市场产品定价,确定中间和最优价格带,这样可以更好的切入市场,还能保证一定的利润空间和操作空间。

  2. 价格要结合好产品的款式风格定位、买家用户群体来匹配。买家的价格人群和属性人群,对产品风格及款式等的热衷,会在同类产品竞争中逐步买家打标。当然,打标过程也是流量匹配的过程,所以也要在市场热卖属性中对应好自身的产品属性。

  3. 通过产品属性的明确,以及对应的产品人群分析,针对人群对产品的需求,这样进一步扩大展示产品优势卖点,使买家能够强化执行对产品的加购购买行为。而在整体过程中就会不断的给产品进阶打标,进而强化产品人群属性。

  4. 爆款需要完整的数据表现,那么多SKU的产品更利于操作爆款,而且多SKU及属性关联产品的运用,可以强化访客闭环,增加买家停留时长,提升宝贝的关注加购行为,给产品打标,利于转化维度。

  5. 有自身基础的老店,可以通过自身的累积沉淀,老客户的帮助会更大,对宝贝选款,基础维护等方面会有较好的助力。不过产品优质也需要基础撑起来,完善转化细节,提升转化效率。一般前期买家的模糊认识,所以也需要产品卖点,以及买家的购买意见等去形成。

  6. 对于爆款来说,热卖周期长的产品可以通过店铺长期布局,找好稳定产品操作,稳定的获取流量,进而盈利。对于热卖周期较短的产品,就需要通过快速打爆的方式来操作。

  另外对于过程中的影响也要考虑到,产品是否会因快速中差评而影响到爆款热度,以及店铺DSR和评价的维护等。优化进程中,细化点也是影响产品做的长远和卖爆的关键,及时做好数据的布局分析,做好爆款准备这些,才能使一些操作目的更明确,操作流程更顺畅。

  二. 快车核心及强化输出:

  1. 快车极具效力,做好控制也会充分的带动起整体提升。想要反超同行做出差别,那么无疑是在流量方面下足功夫,有更多的流量支撑才会有更多的转化机会。一般新品权重较低,而想要保证低价引流,那么也需要考虑控制引流成本,拿到更多的流量。

  2. 一个优秀的快车模型,是不断的供给优质数据,带来全面的优质反馈,带动整体提升,所以要了解不同阶段的操作目的,不要一味的纠结单方面数据有多完美,过于纠结就会容易忽略其他,从数据出发追求核心数据指标的可控性,把控好点击率和转化等方面才是核心。

  3. 关键词和人群的布局优化始终是重点,之前也分享过这方面的细节和注意事项,也不再多说,注重好关键词的调整,而不是一门心思的在意怎样靠好图来提升点击率。就像数据的多维性,数据之间有着关联程度,而现在想要做好店铺,也需要靠综合提升。

  经过周期的操作控制,快车的引流带动,促进账户稳定,权重提升,继续进入快速拉升阶段:

  快车低价引流+多渠道引流配合+活动输出+转化效率+节奏节点把控:

  打造爆款需要很多细节的支撑,以低价引流方式去获取更多精准流量,尤其需要转化率指标,可以从流量精准度、产品基础、视效、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入手,在转化率稳定基础上突破销量。

  前面做好转化效率的跟进,活动是很好的打造店铺的机会,营销活动官方活动的输出也会更进一步,而快车形成快速引流的同时,掌握好节奏节点对竞争发力,打造爆款需要流量、转化和销量的高度要求,合理利用一切有效资源去冲数据。

  引流配合是促进手段,当有了足够的空间去进一步突破,那么就要由流量的高度和转化来决定,同时关注核心数据的优化进程,促进权重提升,随着流量和销量的稳健增长,多渠道引流结合去突破限制,带动流量整体的持续输出,随之而来的就是单量的暴涨。

  三. 客户运营:

  客户资源是极大的优势,通过店铺的积累,对客户做出引导和维护,无论是对于上新还是打造新品爆款都会更有助力,毕竟有老客户支撑的店铺也会撑起不错的数据。

  1. 上新前可以给予粉丝用户一个完整的信息传达,把对宝贝的认知和喜爱程度转化为购买的欲望,达成购买行为。另外要通过对宝贝的文案描述来包装产品,使其完整性增强,那么这样首先就会具备了一定的曝光展现机会,又通过种种行为的传达,转变为对产品对店铺的强烈兴趣,对后续产品的关注度也会大大加强。

  2. 客户运营的优势,还体现在对操作的便利性大大加强,又提升了不少的效率。上新后的测图测款环节、以及店内活动等等,可以让产品上新就具有一定程度的基础销量、晒图评价等优势,推广前期是必须要做到位的。在前期流量扶持下会获取更多的曝光机会,优质人群对产品又能更利于测试,这样既保证了老客户的权益优势,又能增加客户黏性,进而不断扎实沉淀。

  3. 另外通过老客户的引导和营销,朋友圈的一系列活动引导,相应折扣、购买优惠和附赠等权益,增加客户的活跃程度,增强客户黏性,还可以对产品及新品的预告预售、产品信息采集和好评征集等等,这些都是优势的体现。所以,掌握好客户运营,店铺更容易进阶突破。

  每个店铺都要有适合的把控方式来提升,不仅需要经验和能力的加持,更多的是操作者以稳定的心态让优化过程变得合理化。就像我操作的这个店铺,步步分析调整,也是逐步做起来的,过程中大家都会遇到各种问题,积极的打开思路,以合理方式来优化问题、优化细节,比起只在意眼下的利益,要更追求长远的提升。

  今天的内容先到这里,朋友们在操作店铺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一起沟通交流,完善思路,帮大家更好的去操作店铺。(来源:派代网  文/旭日暖阳;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