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淘金币的违规行为 这些处罚你都了解吗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22日

  (网经社讯) 淘宝致力于提供商家和消费者良好的购物环境,淘金币平台也一样。淘金币商家若有相关违规行为,那将会被处罚治理。如果你还不是非常了解淘金币哪些是违规行为,一旦有违规行为处罚会处于什么处罚,那往下看。

  一、淘金币商家违规行为

  包括但不限于如下行为:

  1、发布买卖淘金币相关商品;

  2、除1外其他任意形式的兜售、买卖淘金币行为;

  3、以直接或是间接的方式,变更商品页面信息、大幅度修改商品价格或商品成交价格,恶意套取用户或平台淘金币;

  4、通过错发类目或发布虚拟商品形式,恶意套取用户或平台淘金币;

  5、通过涉嫌虚假交易行为,恶意套取用户或平台淘金币;

  6、其他非正常交易手段。

  二、淘金币商家违反以上行为的处理

  1、下架买卖淘金币相关商品;

  2、平台将没收商家端非法金币所得;非法所得金币数额巨大的,平台将保留进一步处罚的权利;

  3、给予店铺全商品维度的搜索屏蔽以及金币频道内的流量屏蔽;

  4、若违规情节严重或非法所得金币数额巨大的,可根据扰乱市场秩序进行相应处罚。

  扰乱市场秩序,指会员扰乱和破坏公平竞争、平等交易的市场秩序,侵害其他会员权益或对平台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

  严重违规行为(B类),每次扣B类24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B类48分。

  三、淘金币商家注意

  1、切莫通过非法途径获取金币,避免被恶意诈骗,导致金币及资金的双重损失;

  2、商家对金币的合理需求,可通过以下正当途径实现:

  a.提高店铺抵扣比例

  b.勾选混合出资工具,缓解金币不足压力

  c.减少不抵扣商品设置数量

  d.将综合打分及竞争力较高的商品设置抵扣

  规则公示时间:2020年4月21日(来源:甩手网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