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直播举办首个嘉年华活动 社交能力为电商直播加速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24日

  4月24日,“腾讯直播嘉年华”活动启动,由国美、联合利华、周大福、太平鸟、天虹、歌莉娅、云海肴等上千商家联合多位达人开启,活动持续至4月30日。此次嘉年华是腾讯直播发起的首个电商直播活动,覆盖美妆、零食、服饰、家电等品类。腾讯直播为品牌商家/达人提供了“开播工具+流量扶持+社交沉淀”的电商直播解决方案,将活动在看点直播小程序、QQ浏览器、腾讯新闻等多个平台同步开展,品牌商家及达人将获得亿级流量扶持,同时通过「看点直播」小程序为微信生态下的粉丝“带好货”,实现信息流公域流量转化+社交盘活私域流量粉丝的电商直播模式。

  (腾讯直播嘉年华活动)

  亿级流量平台同步直播,助品牌商家获客

  “腾讯直播嘉年华”联动周大福、太平鸟、DISSONA、歌莉娅、鲜芋仙、海底捞、深圳星河ICO等上千商家及多位达人展开连续7天的电商直播活动,有品牌商家服饰搭配推荐、有彩妆达人在线指导、母婴产品选购、餐厅美食推荐等直播内容,还有直播卖钻、直播卖房等,可谓百花齐放,嘉年华活动还与多地数十家商场合作,带直播间用户“云逛街”。

  活动期间,微信平台用户均可通过「看点直播」小程序的首页焦点图进入嘉年华主会场,也可以在QQ浏览器搜索“腾讯直播”、“直播”进入,用户在微信上的「看点直播」小程序及QQ浏览器(10.1及以上版本)中均可观看直播并购买好货。

  据悉,腾讯直播此次为商家/达人提供了开播工具+流量扶持+社交沉淀等电商直播解决方案。品牌商家/达人通过腾讯直播APP发起直播,生成小程序码海报可以分享至公众号、粉丝群等私域流量渠道,基于腾讯直播“一端发起,多端分发”的能力,直播将被同步至QQ浏览器、腾讯新闻等平台,额外获得信息流、搜索,以及直播栏目等的公域流量推荐。

  (QQ浏览器推荐腾讯嘉年华活动)

  此前,看点直播发起“商家战疫情,直播不打烊”等活动,在3天时间里,商家通过腾讯直播App共发起350场次直播,总观看人数突破500万+,直播总销售额2500万。作为腾讯直播第一批尝鲜者——“小小包麻麻”也多次参与腾讯直播的电商直播活动,其创始人贾万兴表示:“看点直播(通过腾讯直播App发起)以私域流量为主,如果有公众号、群、朋友圈,用起来就非常方便,现在腾讯直播也加入了公域流量,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能力。”这次“小小包麻麻”也参与“腾讯直播嘉年华”, 并将助力湖北当地品牌良品铺子。

  公域流量转化私域粉丝 社交为直播电商加速

  “腾讯直播嘉年华”除了吸引多个品牌商家外,也邀请了多位达人为粉丝带来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直播内容,以及爆款商品折扣,包括电视节目主持人鲁聪、时尚穿搭达人梓豪、专业珠宝设计师峻源白、美食推荐师黄醒恒等数十位达人。流量只是敲门砖,能不能说服粉丝买单还得靠主播的号召力,每一场直播中买单的一般都是主播的拥趸,是基于对主播的信任产生的购买,由此可见,社交是电商直播的加速器。

  微信生态上的看点直播就是很好的例子,粉丝基于对公众号主、达人的高度信任而实现了转化。为让商家和达人的直播能吸引并沉淀更多粉丝,腾讯直播打通了公域流量到私域粉丝的转化通路,为每个直播间都配置了直播小助理,帮助商家把用户沉淀在自己的社群中并保持互动。此前,在看点直播合作者大会上,看点直播相关负责人就表示:“腾讯直播利用腾讯天然的社交优势,将直播电商和社交关系结合,将电商直播内容推给需要的用户,帮助商家获客,并转化为粉丝保持持续交流,最终转化为商业价值,实现腾讯直播的社交电商直播生态。”

  (直播内容订阅及粉丝群沉淀)

  艾媒咨询预测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预计达到9160亿元,同比增长111%,约占中国网络零售规模8.7%,具备形成一个增长稳定的万亿市场的潜力。尤其在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线下商家和品牌通过“直播+电商”进行线上转型与创收。此次腾讯直播发起电商直播嘉年华,旨在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商家,助力线下经济复苏。而背靠腾讯社交能力、信息流及各大内容平台,腾讯直播拥有天然的社交优势及流量引擎,通过打造完整的社交电商直播闭环,能够帮助品牌商家/达人实现高效的流量转化和商业变现,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