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多项政策力挺商家疫情期正常运转,未来有更多政策赋能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26日

  疫情严峻进出口受影响明显,速卖通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出口B2C平台,特殊时期推出了多项政策,全方位保障国内中小企业跨境出海,助力企业度过难关,转危为机。

  三次延迟发货 为商家争取时间

  shustar Official Store去年在速卖通平台的交易额做到了500万美金、速卖通灯具类目第一,主要面对俄罗斯、西班牙、巴西等国家。

  公司满怀信心地认为2020年会有大发展,今年1月将公司和仓库都迁到了武汉。

  "1月19日公司放假,23日武汉封城,我很着急。海外消费者还在下单,到3月初累计已有2万单。当时我在荆州老家不在武汉,其实就算在也没用,没法发货!"shustar创始人朱黎航说。

  速卖通迅速行动,一共延迟了三次发货时间,前两次面对全国商家,延长到3月15日,后一次专门针对湖北商家,可以无限期延迟发货到封城结束。

  因为有些商家没法发货,有些商家备货不足,平台允许店铺开启"休假模式"——店铺还在,但货物下架。

  朱黎航表示:"这给我们商家争取了时间。我们放弃了武汉仓,去长沙重新建仓。2月底,仓管人员陈志军就去了长沙。等他隔离结束,浙江工厂的货也运到长沙仓库了,及时发了出去。"

  保障24小时内发货 借大促打入俄罗斯市场

  前不久的328大促虽然撞到了疫情期,但速卖通及时调整政策,平台上许多商家仍然完成了销售目标。

  工业陶瓷棒等核心配件的外贸供应商JCD,之前一直做印度市场,在整个328大促期间,JCD紧跟速卖通的引导,蓄水期、预热期等不同阶段的每日策略,都接受了速卖通的指导。

  大促前JCD依照平台提示备战俄罗斯海外仓,选择线上无忧标准走货,保障了大促期间订单24小时内发货,赢得了更多流量资源。如今JCD借着大促活动已经成功进入了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国家。

  JCD运营总监梅念笙表示:速卖通接下来还有很多活动,计划在618大促来临前,将西班牙海外仓也建起来,抓住机会注入新品,扩大店铺规模。

  完整流量矩阵,有商家视频传播日增粉近万

  疫情期间,全世界的人都"家里蹲",视频成为解闷的重要途径,而社交视频营销的价值更加凸显。

  速卖通全面开放商家入驻,并不失时机地提供了完整的流量矩阵体系,全渠道资源扶持商家。

  无论是直播还是短视频,速卖通早已在社交视频营销领域布局。如今速卖通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有数千个网红和亿级粉丝资源。全世界宅在家的人们都是潜在消费者,速卖通的营销政策对于各大商家来说是突破口。

  前不久速卖通Feed频道推出了TOP100SpotlightStores栏目,不少商家参与,获得了不少客源和订单。

  速卖通平台珠宝店铺CWWZircons品牌负责人谢楠深刻感受到了视频强大的赚粉能力。在速卖通行业小二指导之下,店铺视频用极强的视觉冲击来吸引用户,重视音乐元素,营造出动感节奏,通过视频传播,CWWZircons单日粉丝量增长近万。

  响应阿里巴巴"春雷计划",速卖通推出六大无忧举措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预计超过六成的中小企业因疫情影响而陷于订单减少、物流不畅,供应链紧张的实际困境。而跨境电商也成了外贸企业首要选择,全国多地政策也相继推出响应支持当地企业跨境电商出海政策,速卖通也联合全国各地政府,针对当地经济形式,共同推动当地企业出海。

  自阿里巴巴集团时隔11年后重启"春雷计划"以来,全球速卖通迅速响应并推出六大无忧举措,从快速入驻、流量扶持、营销模式与工具、金融支持、跨境物流等六大方面政策,为中小企业在跨境电商平台发展做好铺垫。

  为进一步降低国内企业出海成本,速卖通将全面开放商家入驻,商家可享0成本超快速入驻,无需额外资质即可申请绝大部分的经营类目权限。官方经营工具软件免费提供,享受平台免费诊断,超过150场线上线下专业培训,新商家阶段配备成长小二帮助快速成长。

  在营销方面,速卖通将上线4场平台级大型活动和近百场中小型活动,为商家提供全域营销支持。商家可享全年150万橱窗位资源搜索流量扶持,还将启动付费广告补贴计划,开放海外数千个网红和亿级粉丝资源,为符合资质的商家免费开通直播权限。

  同时,速卖通升级无忧物流服务路线及运力保障,针对符合条件的海外仓商家后期提供补贴扶持。

  此外,全力缓解商家资金周转压力。速卖通联合支付宝与国内合作银行,将在5月初实现结汇升级服务,提供有市场竞争力汇率,快速到账。速卖通携手阿里巴巴企业金融服务事业部,6月启动"低息高额"免抵押信用贷服务,商家金融贷款利息低至5.5-8.5折,最高授信额度高达500万。

  疫情当前,速卖通平台将不断推出和优化系列商家扶持政策,为中国贸易出口贡献一份力量,以平台多年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和基础设施为中小企业出海保驾护航,创造商机。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