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爱施德 推进新零售业务合作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27日

  (网经社讯)4月26日,爱施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者。

11.jpg

  爱施德表示,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阿里巴巴发行79,103,094股人民币普通股,且阿里巴巴将认购该等新股(最终股份认购数量以证监会核准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数量为准),本次发行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

  并且爱施德与阿里巴巴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智能终端领域的数字化新分销和新零售业务创新合作,合资公司拟定经营范围包括3C数码品类的分销、零售、电商代运营和与新零售相关的科技创新。

  在合资公司的股权分配上,双方拟阿里巴巴持股51%、爱施德持股39%、广东新联持股10%。

  据记者了解,爱施德旗下拥有酷动数码、U·友、1号机、由你购、爱保科技等数家子公司。根据该公司近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59.7亿;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同比增加470.67%,扭亏为盈。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