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一员工受贿超200万元,拼多多向警方报案

头部电商

2020年04月30日

  网易科技讯 4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商巨头拼多多已经向上海警方报案,原因是其一名员工涉嫌接受数字营销公司开域集团(Cue Holdings)经理的贿赂。

  知情人士表示,拼多多怀疑开域集团一名销售经理去年向拼多多的一位经理行贿,以便赢得近40亿元人民币广告预算项目。据悉,行贿总额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33.jpg

  曝光的电子邮件也显示,持有开域集团66.7%股权的KKR集团高层已得知此事,并正在自行展开调查。两位知情人士称,涉事的开域集团经理名为潘凯(音译),拼多多的经理名为陈瑞坎(音译),他们都因涉嫌商业贿赂而被捕。

  在逮捕消息传出之前,开域集团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确实有关于拼多多工作人员涉嫌受贿的案件正在调查中,这起案件还涉及开域集团一名已经离职的前员工。”该公司表示,不会宽恕任何违反合规要求的行为,也没有立即回复进一步置评的请求。

  拼多多的女发言人以案件正在调查为由拒绝对此案或逮捕发表评论。她表示:“我们有严格的反腐败和举报人措施,并积极与相关机构合作,举报任何涉嫌腐败的案件。”她补充说,该公司今年已向警方报告了18起与腐败相关的案件。

  KKR表示,已经知道这些指控,但鉴于案件正在调查中,不宜进一步置评。该公司称:“KKR致力于在我们的投资组合公司内建立强有力的合规文化,并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指控。”

  此前曾有报道称,开域集团去年聘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领导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在纽约上市,募集3亿至4亿美元资金。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均拒绝置评。

  上述两名知情人士称,拼多多去年12月在进行内部业务审查后,将贿赂案件提交给了上海警方。开域集团和拼多多的总部都设在上海。(小小)

+1

来源:网易科技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