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泰笛科技9.5亿元并购“天天洗衣” 重构5G洗衣时代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30日

  (网经社讯)4月29日下午,“泰笛科技”(泰迪洗衣)于北京举行并购发布会,正式宣布以9.5亿元收购华南洗衣品牌“天天洗衣”。泰笛创始人姚宗场在发布会上表示:“早在疫情之前,泰笛科技与天天洗衣的并购协议就已达成,但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们加快了行业整合与重构的节奏,疫情产生的需求也加快了泰笛的技术与服务布局。”

22.jpg

  此次并购之后,泰笛将应用5G技术,重构并推动洗衣行业生产数字化、生产端于用户直接连接、全流程物联网打通等方面升级改造,实现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更严格环保标准的洗衣服务,让洗衣服务以Face to Face化的国民价格突破地域边界,以统一标准的高品质洗衣服务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泰笛科技成立于2013年,从成立至今,泰笛已完成多轮融资,股东包括红杉资本、招商局创投、中信证券等投资机构。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数据显示,泰迪洗衣曾于2016年12月16日挂牌新三板,后于2017年3月31日拟申请终止挂牌公告。

  目前泰笛科技拥有自营上门服务员2700人,1200万家庭付费用户。技术+服务员上门改造传统服务行业,是泰笛的核心。泰笛科技目前改造了洗衣服务、鲜花绿植服务等,年GMV超过30亿。

  在扩展在线洗涤、鲜花等细分领域之后,泰笛科技于2018年1月首次开设了线下门店,并在2018年8月推出无人智能柜。泰笛科技正在寻求行业的整合和产业链纵向延伸,此次并购天天洗衣,即是泰笛整合线上线下、延伸产业链的重要一步。

  “天天洗衣”则成立于1991年,为华南地区的老牌洗衣企业,以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为主要模式。天天洗衣以智能洗护中央工厂为核心,结合连锁门店、无人智能柜及互联网生态,能够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此外,天天洗衣也听过加盟创业平台、产业共享平台面向全国推广及复制。除了起家的洗衣业务,天天起家旗下还拥有国际奢侈品管家服务“安娜奢护”、专业全品项洗涤用品品牌“家利宝”,以及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洗护采购方案。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