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哈啰杨磊:本地服务跟支付宝不冲突 预计今年盈亏平衡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06日

  (网经社讯)4月27日,哈罗出行联合创始人、CEO杨磊在媒体沟通会中就盈利、融资、业务扩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其中,就近期哈啰App改版,增加“吃喝玩乐”等本地生活消费入口的动作,杨磊表示,“从业务逻辑来讲,出行本身和消费密不可分。本地生活服务是哈啰基于目前出行领域已经积累的业务基础和3亿用户去做的一个延申和探索,但目前还谈不上是哈啰下一阶段的“阵地”。”

1111.jpg

  4月初,哈啰出行App改版,出现了本地生活类服务入口,包含酒店、餐饮到店消费券等“吃喝玩乐”,新增了“借钱存钱”“查路线”“车主服务”等金融、地图和车服内容。

  众所周知,在本地生活领域阿里和美团“二虎”相争已久。而本地生活服务赛道需要高频次消费、高地推门槛、高密度配送体系构建为基础,这就决定了该领域的进入门槛和竞争壁垒都相对较高。

  从新业务布局来看,哈啰似有深入美团腹地,打造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意图,但目前谈哈啰此举能否打破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当下格局,似乎还为时过早。

  从杨磊昨日的发言来看,该项新业务扩张目前仍处于试水阶段,尚未上升到一定战略高度。杨磊表示,“眼下各本地生活平台玩家都相对高端,哈啰希望从普惠角度去做一些尝试。”

  从工具化用车到综合服务平台,哈啰似已规划了一个相对理想的商业发展路径,当然,目前出行相关业务仍是其核心根基。短期内,哈啰出行的战略重点仍将是稳固单车业务市场份额,推进助力车业务规模发展,通过运营效率的改进提升达到整体盈亏平衡。

  针对哈啰管理层此前表示2020年能实现整体整体盈亏平衡,杨磊表示,“这一判断是基于我们的业务情况和严密财务测算而来。共享单车和助力车,在2019年哈啰获得一些毛利,随着业务规模持续发展及效率持续提升,在2020年实现整体盈亏平衡是可预期的。 ”

  此外,关于融资与哈啰财务状况,杨磊表示,目前是哈啰创业历史上现金最多的阶段。据悉,哈啰出行上一轮战略融资完成于2019年底,但官方并未披露具体融资金额。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