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国际:“五五购物节”成交增长213%

头部电商

2020年05月09日

  (网经社讯)5月8日,数据显示,在5月5日至5月7日五五购物节期间,天猫国际成交同比增长213%,其中上海人具有最强购买力。天猫国际商品中心总经理刘一曼也表示,上海的进口消费规模在过去3年里,以31.3%的年均增速持续壮大。

  从全国来看,上海人买走了最多的进口新品,购买新品的金额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36%。同时,针对“小众国家”商品,上海人也更爱尝鲜。如迪拜羊奶粉、冰岛眼膜、芬兰巧克力等都是上海人买的最多。

  此外,上海的95后进口消费人群全国增速最快。过去1年里,上海95后消费者同比增44%,领先全国。过去1年里,上海50岁以上消费者的进口消费金额也同比增长28%。上海人也最舍得为宠物花钱,上海宠物比其他城市宠物拥有更多的进口智能猫厕所,用过最贵的宠物化妆品。

  据记者了解,疫情全球化之下,在天猫国际“逛全球、买全球”成为消费新方式,天猫国际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进口商品销售同比增长了71.8%。

  5月5日当天进口消费同比增长239%。美容仪等进口美容美体仪器销售同比增长1456%,进口厨房家电同比增长798%,家清用品增长470%。

  同时,上海消费者拥有最强的进口商品购买力,之后依次是北京、深圳、广州和杭州。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