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苹果谨慎复工 亚马逊仍在“两难”中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09日

  DoNews5月9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据外媒报道,Alphabet宣布将从6月开始逐步复工。此外,苹果、Facebook等科技公司也正在谨慎准备中。

  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一份备忘录中称,办公室将至少关闭到6月1日,全球办公室需要随时有10%到15%的员工,但大多数员工将继续居家远程办公。Sundar Pichai写道,“大家聚集在一起工作讨论,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我们要用谨慎、缓慢的方式推动这一过程。”在部分员工返回办公室上班后,将采取“错峰上班”的方式。

  一天前,Facebook也宣布将开放部分办公室,给需要到公司的员工。扎克伯格也表示,大部分员工将继续在家办公,一直持续到2020年年底。

  而苹果方面,除了中国市场外,也将于下周在美国爱达华州、南卡罗纳州、阿拉巴马州和阿拉斯加州重新开店。苹果表示,消费者必须测量体温后才可以进入。

  随着美国部分地区疫情的好转,科技公司的复工正在“谨慎、缓慢”的进行中。在这一过程中,亚马逊则一直处在两难中。

  自疫情爆发以来,亚马逊的仓库员工压力倍增。一方面线上订单需求大增,另一方面人手短缺、工作环境高风险都成为制约因素。

  截至目前,亚马逊已经 至少有5名工人死于新冠肺炎。为此,亚马逊也受到了来自多方批评,甚至引起了员工抗议。

  此前,贝索斯曾表示,将在世界各地办事处分发口罩、实施体温测量等措施,但外媒援引员工表述称,许多员工并没有在工作时间收到公司支持的口罩。

  因此事件,亚马逊工程师兼副总裁蒂姆·布雷宣布辞职,并表示,“亚马逊对人类因财富和权力的持续增长和积累而付出的代价缺乏远见。”

+1

来源:DoNews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