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Top Talk 2020:已有200万商家涌入淘宝天猫开新店

头部电商

2020年05月12日

  (网经社讯)5月11日,记者获悉,天猫召开的年度大会Top Talk 2020释放了一系列经济向好的信号。从疫情发生到现在,200万商家涌入淘宝天猫开新店,4月至今淘宝直播开播的商家同比增长了150%。

4.jpg

  而疫情也强化了消费者线上购物的习惯,报复性消费正在天猫上出现。4月以来,淘宝天猫平台的新用户同比大涨。KA品牌商家日均成交同比增长了40%,重新驶入高速增长的轨道。

  以老字号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在这一轮加速反弹中表现亮眼。天猫数据显示,近期又有近500个品牌在天猫达成了累计销售突破1亿人民币的“小目标”,其中,318个为国货品牌,占比超过7成。2019年,老字号通过淘宝直播带来的销售额同比大涨800%。

  此外,2019年Top Talk上,天猫公布的新客、新品、旗舰店升级三大战略,在2019年逐渐落地。截至2019年12月31日,阿里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达8.24亿。淘宝天猫商家直接从用户增长红利中受益。天猫服饰风尚、大快消、消费电子、家装、汽车等主要行业在过去一年都获得了超过1亿的新客。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