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要求全球司机乘客佩戴口罩 屡次违反账户停用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14日

  (网经社讯)5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网约车巨头Uber宣布,随着世界各国开始放松旨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该公司将要求全球司机、乘客以及外卖员佩戴口罩。

55.jpg

  从下周一开始,Uber将要求其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洲以及大多数拉丁美洲和亚洲国家使用其网约车服务的人,都要戴上某种形式的口罩,并要求乘客坐在后座上。该公司还将把其允许的标准乘客数量从4人减少到3人。

  Uber高管周三在与记者通话时表示,该公司将发布其司机和乘客应用程序更新,将这些变化告知用户。这些高管说,那些屡次违反上述要求的乘客和司机账户将被停用。

  在每天开始工作之前,Uber将要求司机戴着口罩自拍,验证他们没有表现出任何新冠病毒症状,确认他们已经对车辆进行了消毒,并同意在乘车过程中摇下车窗。Uber产品管理高级总监萨钦·堪萨尔(Sachin Kansal)表示,该公司还在考虑为乘客增加自拍验证。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表示,该公司已拨款逾5000万美元为司机购买口罩、消毒液以及手套等。堪萨尔在电话会议上说,到目前为止,Uber已经购买了超过2000万个口罩,并分发了其中约500万个。

  司机权益倡导团体批评Uber及其规模较小的美国竞争对手Lyft,它们都让司机承担购买消毒剂和确保安全的负担。Lyft上周宣布,将要求司机和乘客佩戴口罩。

  当被问及Uber是否会向需要清洁用品的司机提供财政援助时,堪萨尔没有直接回答,但表示该公司的想法正在“不断演变”。堪萨尔还表示,司机可以在车内安装塑料隔板。

  Uber的网约车服务覆盖了全球900多个城市,该公司上周表示,5月份的乘客数量正从4月份疫情引发的低点逐渐反弹。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