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推出脱贫春雷计划 培养10万名农民主播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14日

  (网经社讯)5月13日,阿里巴巴推出“脱贫春雷计划”,通过对互联网脱贫新模式的整合完善,助力脱贫攻坚。此次脱贫春雷计划主要包括一系列举措,包括在全国建100个“村播学院”,培育10万名农民主播,打造50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100个“蓝骑士村”,面向贫困县提供10万以上就业岗位等。

6.jpg

  以上均是成立两年多来,阿里脱贫基金会打造出的可持续、可参与、可借鉴的互联网+脱贫模式。

  同时,阿里巴巴也将继续派驻资深员工长期驻扎贫困县,他们作为第二批脱贫特派员,将结合当地情况,通过引入电商、生态、教育等互联网脱贫模式,助力脱贫致富的实现。

  据悉,2019年,阿里电商平台上832个贫困县的网络销售额达到974亿,村播计划也在去年累计举办了160多万场公益直播,带动农产品上行60亿。

  数据显示,2019年,阿里巴巴重点帮扶的贫困县中,有7个已经脱贫摘帽;有8万家来自贫困县的农产品商家上淘宝天猫开店,一年店均收入超过了8.2万元;此外,有5600多万消费者都参与到了爱心助农事业中。据记者了解,在今年1月份,淘宝天猫也发布了“剁手党爱心助农成绩单”。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