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发布双品网购节收官战报 下沉市场消费者超6成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14日

  (网经社讯)5月13日,阿里巴巴发布双品网购节收官战报,下沉市场消费力强劲,3线以下地区消费者超6成。战报显示,今年国货、农产品在天猫迎来爆发增长。成交额最高的10大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7席,中国老字号成交额也实现“逆生长”,同比增长58%。其中,茅台成交额增长近800%,黄古林增长超350%。

  从地域上来看,在天猫下单最多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南。最爱买买买的城市则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

  同时,家居品类也备受欢迎。累计成交额最高的10大品牌中,3C数码家电占据8席。其中,美的同比增幅近140%,格力增幅超200%。

  同时,淘宝特价版也首次参加双品节,来自广东揭阳一家外贸玩具工厂,双品节期间一天就卖出16000多单,日均销量增长超300%。

  据记者了解,5月12日,苏宁也公布了双品网购节战报。活动期间,苏宁全品类订单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74.2%。美妆、智能数码、5G手机、智能家电等品类增长迅速,其中美妆增长75.3%,智能数码增长113.5%,5G手机增长90.2%。

  此外,双品网购节期间,京东扶贫特产馆的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70%。其中,有地方特质的地方特产交易额同比增长352%;蔬菜、猪牛羊肉、禽肉蛋品成交额增长超2倍。宿迁馆、武夷山馆、宁波馆等都是成交额较高的地方特色馆。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