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刘炽平:公司将打造更多工具帮助商家高效运营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15日

  (网经社讯)5月14日消息,腾讯控股昨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随后,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及CFO罗硕瀚等公司高管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会上,刘炽平表示,疫情期间,很多使用公司支付产品的商家都停止了营业,腾讯在尽力地解决他们的困难,包括帮助其中一些将产品拿到线上售卖。这其中,有些商家使用了微信小程序和其他方法,比如通过微信群进行销售,其中有些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结果。

  他指出,长远来看,公司会打造更多工具,帮助商家更为高效地运营,引导用户更多地进行线上和线下的交易。

  对于公司金融科技业务是否会调低营收转化率来帮助商家,刘炽平表示,公司的金融科技业务从来就不是商业化/收取高佣金的业务,这不是我们的愿景,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便捷的服务,为商家提供价值,之后才会考虑商业化的问题。

  “除支付之外,公司的理财,微粒贷和未来将提供的保险业务,都将为用户提供创新产品和独特价值,核心是减少这个行业的用户获取和接触成本。另外一个策略是通过技术和数据分析达到更好的风险管理,一旦风险问题得到解决,就是在节省成本,为用户和合作伙伴节省成本。”刘炽平称,创新都会围绕这些原则产生。

  另外,针对微信小程序在电商服务方面的作用,刘炽平表示,小程序可以帮助中小商家和品牌商找到客户。

  他解释道,从某个角度而言,中国品牌想通过自身电商工具接触消费者也更为困难,美国品牌很多销售都是通过网站实现的,既传统又易于管理,但是通过手机就会更难,比如要开发一个手机app很难,获得消费者认可也难。这就是小程序的适用场景,我们可以帮助品牌和零售商建立简单可控的电商平台,获取用户。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Q1腾讯营收1080.65亿(152.52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达270.79亿(41.50亿美元),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

  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264.75亿元。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至人民币624.29亿元。

  平台数据方面,截至2020年3月31日,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为12.025亿,与去年同期的11.117亿相比,增加了8.2%。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